Sunday, October 10, 2010

10 Oct 2010 - 重整「紅猴股票估值表」!「2011年估值」可成為股市續升動力!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5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500個Fans),Twitter(超過88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1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用了不少時間,終於完成一個重要的工程,就是重整「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使其更具前膽性。除了加強了股票分類外,最重要是加了「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市場資金充斥下,不少優質股升個不停,若以「2010年估值」算,已絕不便宜,但2010年行將結束,市場資金似已提早放眼於更高的「2011年估值」,令股價上升變得合理化,這是牛市正常的演變。

「紅猴股評」於本週四的每天瀏覽人次及瀏覽頁數分別為3,716及5,363,再次突破歷史新高,多謝支持!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另外,投資組合市值比週三微增,再破歷史新高。

上篇股評提及「小新聞,大回報!」,筆者於週五即作出示範。若投資者肯用心,會留意到某些傳媒報導了一段不顯眼的小新聞,就是

「德林國際(1126)宣布,公司已經從一位來自巴西的客戶,獲得另一份大額訂單。於2010年10月7日,公司接受了一份價值3015萬美元的毛絨玩具採購訂單,公司預期整批貨品將於2011年1月到7月期間付運。」

當然不是每一單新聞都會促升報導主角公司的股票,但起碼市場已存在了有關德林國際(1126)的好消息,接着便應即時看看這間公司的業績並作出估值,有理想上升水位才應買入。像這次的德林國際(1126),年中發盈喜後公佈了不錯的中期業績,股價升了一輪後整固,筆者保守估算其應值$2.04,比週四收市價$1.29仍有不少水位,所以週五開市裂口上升下仍以$1.39追入,結果大成交下升了20%,收$1.55。

所以投資股票,資訊為王,除了要以其他大部份投資者得到資訊,當然亦需盡快適當運用有關資訊作出投資決定!事實上,筆者常說市場不是想像般有效率,但市場可等你五分鐘,可等你一小時,但未必等你半天!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