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17 Nov 2010 - 投資不一定需精於預測短線走勢!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77%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800個Fans),Twitter(超過91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5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今天大市連續第四天大跌調整,恒指到達23,200水平,自11月1日起的急升市很快便打回原形,加上港元轉弱,正從高位撲向10月時的水平,若未能回復至11月的高位,恒指就算不跌穿23,000,大市或就在此位徘徊整一段時間。筆者繼續對二三線股嚴守止賺止蝕,今天再沽出12隻股票,並將中短線投資清倉,總套利約$18,800。另外,因沽貨比想像中多,今天提早於恒指23,500時以高位$23.75買入3,500股盈富基金(2800)!現金比率增至29%,今年暫套利約$315,000,現持股票帳面仍升值超過20%,投資組合處安全水平。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以$5.22沽出1,000股長興國際(238),賺$133或3%(這輪新股表現不佳,主因訂價太高,筆者亦鮮有認購)
以$9.11沽出3,000股美蘭機場(357),賺$30或0%(復牌宣傳收購延期,沽出為上)
以$4.12沽出8,000股東方表行(398),賺$1,200或4%
以$9.3沽出3,000股北京京客隆(814),打和
以$6.21沽出4,000股億和控股(838),賺$8,780或55%,保留6,000股
以$1.29沽出22,000股康宏理財(1019),蝕$1,760或6%
以$6.29沽出4,500股國際煤機(1683),蝕$45或0%
以$8.9沽出3,000股大昌行(1828),蝕$1,440或5%
以$3.24沽出8,000股東瑞製葯(2348),蝕$1,040或4%
以$14.98沽出2,400股大新銀行(2356),賺$3,936或12%
以$9.68沽出3,000股維達國際(3331),蝕$1,620或5%
以$3.66沽出6,000股(3998),賺$10,654或84%

不過,筆者不是一個精於預測短線走勢的投資者,投資組合的長期理想表現,主要源於精於估值、順勢動態微調策略及重視風險管理,所以當筆者沽了很多貨時,有可能是大市止跌回升之時呢!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紅猴兄,

你估咁多貨,d証劵行一定賺你好多佣金啦

小興-kk

紅猴 said...

小興-kk

Yes. You are right. But, please also read my previous blog "做生意只管減少成本是不會成功的!"

http://redmonkeyblog.blogspot.com/2010/11/8-nov-2010.html

Thanks.

Redmonkey

Unknown said...

redmonkey, did you subsribe goodbaby?

紅猴 said...

Philip,

No subscription for many recent IPOs. The IPO price is unreasonably high. Actually, I always update my IPO subscription status in Facebook Page.

Redmonkey

Unknown said...

Hi Redmonkey,

When is good time buy the stock back?
22800?

I am sold out 90% stock in yesterday.

Thanks

Anonymous said...

紅猴兄,

能否解釋一下 "順勢動態微調" 的意思。是否指短線投機呢?

謝謝了
FC

紅猴 said...

Parry and FC,

筆者的「順勢動態微調」即按大市走勢對一部份股票作增持減持,以平衡風險,及爭取回報。

筆者會保留優質股佔投資組合市值至少50%作底,持貨比率平均為70%。

投資者不會次次估中大市走勢,事實估中的機會更少於50%,若因自己對大市的估算負面而盡沽股票,加大投資賭博性,徒增風險,難於長期達好回報。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