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23 Nov 2010 - 又到了關鍵時刻!(下集)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7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800個Fans),Twitter(超過91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5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筆者於上週二(11月16日)以此為題,想不到這麼快一週後又來個下集!

恒指跌穿了上週三(11月17日)反彈前的低位,更返回11月1日大市急升前當天(10月29日)最低位,跌穿50天平均線23,213,亦以近期計不高不低的成交輕度跌穿23,000,國指則更弱,已跌回年頭水平。恒指國指的形勢惡劣尤如在懸崖邊。

筆者多次提及恒指23,000為關鍵所在,恒指現處22,900,還需多看數天是否真跌破,况且下午的跌幅加深或沿於北韓炮轟南韓這非正常事件。


去週五的中港調控政策對昨天的股市意想不到的沒有造成混亂,不知是否被大户壓抑至今天才作反映。今早見莎莎國際(178)續升,已超出筆者正常估值不少,便以$9.32沽出4,000股,賺$16,720(81%),保留另外2,000服並提升估值。套利所得部份買入連跌多天但管理層剛作解畫並預期業績破紀錄的玖龍紙業(2689),今天大跌市下股價仍能微升,算有所交代。另外,亦再次買入先前高位套利的中國聯塑(2128),因新材料今週再成炒作焦點。

今天雖然多隻持股下跌不少,但就算上週四五才買入的中短線投資大多仍企買入價之上,再加上筆者上週已沽出大量股票套現不少,投資組合風險下降下,筆者本沒有沽貨壓力,但見下午大市跌幅加深,兼坡元大幅走弱,港元強勢暫亦不再,亞洲資金或有被抽走跡象,還是以$4.81止蝕統一企業(220),虧損$420(1%)及以$8.99止蝕維達國際(3331),虧損$1,170(4%)。另一方面,優質股葉氏化工(408)卻出奇不以於中午交出一份因成本上升毛利下降造成的差劣業績,股價隨即大跌,筆者亦唯有將其以$8.28止蝕,虧損$3,680(10%)。總括而言,今天亦套利$11,450。

中國工商銀行(1398)昨天除淨,投資組合已顯示全數供股的情况。

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為20%,處安全水平,但若筆者確認恒指真跌破23,000,仍會減持股票,因往下支持,22,000似較弱,21,000的支持才較強。南北韓開火,畢竟會影響亞洲經濟及資金流向,雖然暫時全球股市反應仍不大,但仍需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上週五香港政府公佈打擊炒樓措施後,資金棄樓炒股的預期日益壯大,但筆者於Facebook已作回應,資金不炒樓不一定炒股,炒不炒股還得看股市的風險及預期回報。股市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的遊戲,沒有想當然這回事!

(11月24日後記:因中國動向(3818)業績差帶來市場對中國體肓用品競爭及存貨問題重新評估,筆者為減少風險,亦以$6.34沽出361度(1361)及以$5.56沽出匹克體肓(1968),套利$400。另外,買入中國秦發(866)及京信通信(2342)。)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imon:

Hello, Mr. Red, I would like to ask you the view of China property stock. Most seems cheap and some even is at the lower price when HSI 19,000. Is it worth to invest?

紅猴 said...

Simon,

Actually, by experience, I am not good at investing in China Property Stocks as it is difficult to value them.

However, I observed that when there are many bad news or no one mentioning them, it may be a good time to buy them.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