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1, 2010

1 Dec 2010 - 紅猴文章分享:汽車品牌國產化下的機遇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5%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900個Fans),Twitter(超過93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6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於11月25日的股評分享了筆者的一篇文章「先談中國汽車經銷產業」,今天來個續集,抽一篇在2010年11月16日刋登於PC Market雜誌的筆者文章「汽車品牌國產化下的機遇」給大家分享!

...除了外國豪華車品牌,零部件國產化對國產本土汽車亦很重要。為了減少向外國進口的倚賴度,華晨在四川基地,自行生產發動機,以取代一直使用的日本進口貨。於香港上市公司中,亦有着不少優質的中國汽車零部件生產商,包括主力車身零部件和模具的敏實集團(425) 、製銷子午輪胎鋼簾線的興達國際(1899)及製銷汽車轉向系統的浙江世寶(8331) ,都是不錯的投資選擇...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亦剛完成了中國汽車業投資機會的第三部曲,提出「車聯網」的炒作慨念,亦如年代國際(8043)一樣,今天小試牛刀買入中國智能交通(19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Beginner said...

多謝你一直以來的投資分享,我亦獲益不少!

但想你解答我的疑難, 即使買入好股票, 但你怎樣衡量何時才是沽出的時機?

以莎莎為例, 從你的投資組合來看, 股價已經升了接近一倍, 但仍沒有套利, 原因為何?

作為散戶, 又應該採取甚麼策略來定沽出價呢?謝謝解答

Paul said...

2010-12-02
今天買入第二注股票中之第二批, 涉及資金過百萬,下星期可能再買入第三批,也是第二注中之最後一批。

最後一注資金是最最大的,將於確認股市見底時入市。

現在不少股票上穿【雷氏全能指標】長訊號線,所以買入第二批。 如果下星期不再下破長訊線,或許會投入全部資金。

請到我的博客【慧眼識牛熊】看看,謝謝!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2010/12/02/2010-12-8


Paul

紅猴 said...

Beginner

沽出股票有兩個原因,(1)止賺止蝕或(2)到價。

止賺止蝕很Straight Forward,不談

當買入一隻股票後,投資者對其估值亦需隨市場氣氛、風險胃納,行業景氣、個股業績等作改變。

但當股價升至投資者認為合理的估值,可選擇全數沽出套利。如莎莎(178),筆者選擇部份沽出,因市場在資金充裕下會比筆者更進取,留下部份可分享分理性回報的部份。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