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9 Dec 2010 - 紅猴文章分享:「局域市場壟斷」加深「零供矛盾」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000個Fans),Twitter(超過93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6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根據12月5日制訂的投資組合的策略調整,「有些持股初時或在較低級別,但當形勢越加明朗,正面訊息越多下,筆者會加注並將其級別提升。此次策略調整特別加了「短線投資(高風險)」此級別,使筆者能先小注買入一些未有業績支持但筆者從不同訊息分析後認為有潛力上升的股票...」

就此策略,因昨天中國智能交通(1900)成交增兼破位,今早便以$4.35加注5,000股,而今天此股亦升了22%,不知12月6日提及的「車聯網」有否關係,而「於北京的「第7屆世界高速鐵路大會」,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說,高鐵已成為大陸優先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將擴大對高鐵的投資。」除中國南車(1766)及南車時代(3898)縱高價仍升過不停外,從事鐵路及公路智能交通解決方案的中國智能交通(1900)亦可受惠。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另外,今天亦買入上市第二天的賽得利(1768),業務比較獨特,有炒作慨念,亦為風險所在,信心五十五十,先小注買入,不過要升亦未必很快出現!

因「放寬非廣東省戶籍的深圳市居民,可辦理「自由行」到港;深圳市市長許勤估計,新措施受惠人數近400萬」的新政策而於前天買入的4隻香港零售股今天表現不佳,暫時搏輸了,若明天表現仍差,或會將部份沽出以控制風險。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今天抽一篇在2010年11月23日刋登於PC Market雜誌的筆者文章「「局域市場壟斷」加深「零供矛盾」」給大家分享!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