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20 Dec 2010 - 跌市下止蝕還是增持!?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1%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100個Fans),Twitter(超過94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7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除了港元兌美元續跌外,坡元兌美元加上星加坡股市亦轉弱,需留意除香港外,其他國家亦有走資跡象。恒指續跌,低位有反彈,但成交不多,指標性不大強。雖然炒股不炒市成為近期策略,但還需看那個版塊,像香港零售股便被無情走資套利,筆者尚幸先前亦早一步止蝕近期買入的四隻香港零售股,大大限制了虧損幅度。

跌市下止蝕還是增持,真是一念之差。根據各較可靠的評論,大市短期會較弱,但始終港股估值不算貴,下年會再上升破位,或許在第一二季,基於此投資者若以半年為期,現時實乃低吸增持的好機會。可是,投資市場,半年已可天翻地覆,金融海嘯大家仍記憶猶新罷,金融海嘯前又有誰能預算到嚴重至此!所以筆者傾向止蝕,寧賺蝕少些保留實力,也不蝕無限!有投資者或說買優質股那怕大市大幅調整,那麼匯豐(5)、中移動(941)數年前亦算是優質股罷!更何况全球金融大環境並非風平浪靜,反而仍是一個充滿不明朗因素的亂局!

筆者於上篇Blog再次推介「車聯網」相關股票,今天亦身體力行,以$2.7買入10,000股中國全通(633)、以$2.54增持8,000股中國安芯(1149)及以$5.5增持4,000股中國智能交通(1900)。今天傳媒報導有關「首堵」(北京堵車)及「治堵」(治理交通擁堵)的事情,其中一個解決方法便是建立智能交通系統。現時買入中國智能交通(1900)的原因已增至三個:「車聯網」、高鐵擴容及「治堵」。

另外,今天亦以$3.89增持6,000股達進精電(515),亦以$0.94沽出田生集團(183),沒有賺蝕,只可惜錯看此股潛力,未有在高位套利。投資組合現金比率雖低至8%,但已為一些股票訂下止賺止蝕位,有需要便沽出。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