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15

22 Aug 2015 - [投資教室] 管理層的自我吹噓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10,2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有些公司的產品,找不到很突出的優越性,只能跟行業風潮走,但管理層卻喜歡向外宣示自家產品怎樣與別不同,還經常發布樂觀預期。當行業發展速度不大理想時,市場競爭力不高的問題便會露底,甚至如巴菲特所言於潮退時便知誰在裸泳!大家買此類上市公司的股票,更需看多些新聞資訊,了解行業的最新發展情況,需抱「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態度。

(新聞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智能手機的高速發展,當中包括中國已有飽和跡象,行業已非處正「趨」化劑,若投資個別公司,更需有過人之處。至於現時那個品牌較受歡迎,大部份品牌是鬥價還是鬥功能,只消每天新聞資訊,你應懂的!

(新聞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證券投資組合管理服務 (按此,再往網頁左下方) 
投資收費專欄「觀微知勢」(按此
2014年著作「港股A餐」(按此
Facebook專頁(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