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6

28 Feb 2016 - [財務報表不明則鳴] 時代集團(1023)零售業務的「分部間銷售」收益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10,8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於時代集團(1023)中期業績,P.22提到「本集團零售業務在零售低潮的環境下,保持穩定的發展。此分部收益達64.3百萬港元,較去年度同期上升26.3%」,大有淡市奇葩之勢。可是,P.8清楚列出,集團總收入是製造及零售「銷售予外界客戶」收益的總和,而零售「銷售予外界客戶」收益對比去年年同期(P.9)只是上升1.8%,若計及「分部間銷售」的收益才是按年升26.3%。不明處在於「分部間銷售」即是集團內分部光顧,去年度還是$0,而零售銷售對象應是分銷商或顧客,為何還會有「分部間銷售」?

(圖片來源:時代集團(1023)中期業績)
證券投資組合管理服務 (按此,再往網頁左下方) 
投資收費專欄「觀微知勢」(按此
2014年著作「港股A餐」(按此
Facebook專頁(按此)
港企專門店 (按此)
香港八十前 (按此)
上市公司財務分析摘要大公開 (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