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9

30 Jan 2019 - 置富(778)業績簡評及最新預期估值區間

置富產業信託(778)於本週一公布去年全年業績,收入按年持平,但下半年按年跌2%;每基金單位分派按年升1%,但下半年按年跌1%;下半年每股派息$0.2494,比上半年的$0.2634少約5%,打破過去至少五年上下半年每股派息相約的情況。下半年業績倒退,主因出售的和富薈商場未再能入賬,置富嘉湖商場亦開展了部分翻新工程,為市場所預期。惟管理層提到今年加租不容易,訊息較負面。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置富將出售和富薈商場所得20億港元絕大部份用於還債,我認為若果能用2,700萬元增加下半年每股派息,令其與上半年一樣,照顧一下投資者預期,會更理想。負債比率由2017年尾的40%,下降至2018年尾的28%,管理層提到有空間作收購,但見其近年更保守的作風,我認為他們會留意有否將現有商場以好價沽出的機會更大。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主要投行於業績後相繼出報告,預期每股派息按年升約3%,以過去兩年估值息率區間作基礎,我現時預期今年的估值區間在$8.82至$10.18,合理估值$9.5,今年低位或已見,今天收報$9.68,處預期估值區間較高位,離目標價5%,加上末期息率約2.6%,現價以今年計不算吸引,惟中長線持有慢火煎魚,則見仁見智。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未有持有上述股票)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