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9

29 Jun 2019 - 「強勢增長股」碧桂園服務(6098)股價是否過高?

承接昨天以維他奶(345)作例子的文章(按此重溫),今天續談「強勢增長股」。碧桂園服務(6098)去年中以介紹形式上市,去年下半年逆市下保持區間徘徊,今年則強勢畢呈,若說物管股強勢,碧桂園服務則是更強勢。 

碧桂園服務是否增長股?收入及盈利過往數年皆年年高增長,以2018年業績看,收入及純利分別按年升50%及130%。再看看市場預期,今年及下年的每股盈利為0.47元人民幣及0.60元人民幣,若以現時人民幣匯價計,今年及下年的按年增幅分別皆約28%。公司質素中至高,去年的股東權益回報率高達41%,去年尾的負債比率44%,淨現金約29億元人民幣。未來增長源於三方面,姊妹公司碧桂園(2007)過往一兩年賣樓火熱,今明年相繼入伙,為碧桂園服務的自然增長打下基礎;物管行業加速整固,汰弱留強,上市集資者為較強者,而碧桂園服務實力雄厚,透過收購可持續壯大,增加市佔率;深化發展毛利率較高的增值服務。

以現價$18.06算,今年的預期市盈率已達34倍,市場擔心估值過高。上市不久,未有過往的市盈率區間可循,對這些增長股的估值,我會基於PEG考量,以28%的預期每股盈利增長,再加上行業龍頭溢價,我認為估值市盈率可高達35倍。若有信心至少多看一年,明天的預期估值高位可達$23.9,比現價高32%,你可決定這潛在回報是否足夠對沖持貨風險。

不過,據聞集團內部指引,收入未來三年每年都會有40%增長,至少今年的純利按年增幅比收入增幅更高,假設今年純利增長50%,預期每股盈利0.52元人民幣,比市場平均預期的0.47元人民幣高,以此計算,現價反映的預期今年市盈率降至31倍,而預期每股盈利年增長提升至40%下,估值市盈率可比35倍更高,若以40倍市盈率計,今年樂觀預期的最高估值可達$27.3。但也需理解,每隻股票股價每年皆有一定波幅,若遇到投資氣氛差勁,或公司有負面消息出現,股價會跌到何水平,因碧桂園服務上市不久,沒跡可尋,此為持貨的較大風險。如昨天文章提到,「若果未夠信心看得太遠,但仍想買入的話,便只好轉變心態,「投機」買入,沿上升軌走,以簡單如平均線等技術指標作調控,並做好止賺止蝕的心理準備」。 

若要對增長股有更深入了解,學懂怎樣分辨和投資增長股,及怎樣運用估值區間去把握增長股的機會,切勿錯過一個去蕪存菁,實用度100分的課程:「投資增長股及估值區間實戰運用課程 (Jul 2019)」,按此可得到更加資料。


若要對增長股有更深入了解,學懂怎樣分辨和投資增長股,及怎樣運用估值區間去把握增長股的機會,切勿錯過一個去蕪存菁,實用度100分的課程:「投資增長股及估值區間實戰運用課程 (Jul 2019)」,按此可得到更加資料。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碧桂園服務(6098))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