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12 Oct 2007 - 200%!!!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人次:超過33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頁數:超過507,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200.43%


專題報導:按此重溫「六福集團(590)番禺首飾生產廠房一日遊」

200%!!!投資組合回報昨天達到的數字!用了22個月,平均年回報82%!

200%!!!於現今市况不是什麼標青的數字,國企指數的同時間回報更達270%,今年截至昨天的82%回報亦終被國指的85%打敗;一個無可置疑的事實,買國企指數ETF(2828)好過自己做投資!不過,當筆者阿Q一點,買買賣賣不同股票會學到很多東西,為未來取得更大盈利鋪路!

200%!!!今年就算上市後買隻中煤能源(1898),現在都升了3、4倍!問題是有多少投資者,有能耐持有一隻或多雙高回報股票,並持有一段長時間之今,有一定有,但相信只佔少數。筆者亦有一隻Call輪,兩個月升了6倍半,若果筆者將所有金錢買上這隻Call輪就不得了,但若筆者真的這樣也不值得高興,因為賭徒除非見好就收,否則遲早輸清!「見好就收」?有幾多人做得到!

200%!!!筆者明白要市場配合才能達到此一回報,亦明白創業容易守業難,未來要保住這個回報才是考驗!筆者多次提及,完成一次升跌循環仍能賺大錢,才難能可貴;現在贏錢,筆者不會覺得特別高興!

200%!!!對筆者這個相對保守的投資者來說,已心滿意足!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估計波司登國際(3998)沽壓不輕,結果是沽壓極大,收市價只現企於筆者平均成本價高少許,抽到18,000股也徒然!昨天未沽出任何股票,因開市價不高套利也不多;今天再跌會先沽出8,000至10,0000股,但有可能不是「套利」了!全球暖化、應收帳急增及存貨急升絕不是好事,但不能抹煞波司登國際(3998)是中國的羽絨服龍頭企業,以市場份額計,遙遙領先於最接近的競爭對手這事實。不過,若市場認為壞消息凌駕好消息,筆者亦只好接受。

昨天加碼SOHO中國(410)、中煤能源(2898)及遠洋地產(3377),當中SOHO中國(410)及遠洋地產(3377)買貴了;對市場怎樣評價SOHO中國(410)仍存疑,但既然有IPO貨坐底,見其低位有買盤便跟進搏一下。現金認購的新疆新鑫礦業(3833)抽到1,000股,筆者認購新股,很少抽中,即有時會被配受5,000股至6,000股之餘,大多數只能配到5,000股,真的很羨慕那些經常抽一手中一手的投資者!

修正:前天不只沽出信義玻璃(868)及富力地產(2777),還有百麗國際(1880),總套利應為$20,300(之前只計了信義玻璃(868)及百麗國際(1880)的盈利。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Michael
200%! 唔係一個細數目, 好野!
一隻賺100%都難啦, 200%, 勁!
繼續努力-> 300%...
Jess ^)^

Anonymous said...

現在先預祝簡兄投資回報上300%%%%%%%%%

Anonymous said...

Hi

兄台的blog 很正,獲益良多。有關300,近日金屬價格升唔少,老兄要留意呢樣0野對300 (交大)profit 的影響啊。

MAC

Anonymous said...

筆者有抽中了中國動向(3818),但不見在你的組合內。為何﹖

kenny

noelching said...

紅猴先生
你好!首先恭喜你的回報率達到 200% ,well done!
有一事煩請先生賜教,我第一次買輪,係中壽 call 輪 2101 at 0.83 ,請問這隻輪風險如何,我想走短線,因怕無清光。還有我見它成交過億,是否算大交投呢?可否在你 blog 裡,講解一下投資輪技巧,及怎樣選擇呢? thanks a lot!

紅猴 said...

Jess & ziv,

謝謝

Redmonkey

紅猴 said...

MAC,

謝謝你的提點;若果供不應求的話,成本上升可轉嫁給買家,而現價亦未能反映其高增長!

Redmonkey

紅猴 said...

kenny,

忘記了,若加了回報還會大一點呢!週五還加了貨,會於接着的股評一次顯示!

Redmonkey

紅猴 said...

noelching,

筆者買輪不精,輸多贏少,提及升了數倍的Call輪是難得代表作,所以不好教人,以免教壞人。但筆者不喜蝕價蝕時間值給輪,會選些溢價及引伸波幅低的來投資!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hi

如果有空可否分析及更新國內地產股票估值表,因近日有數間新上市公司.

另外有一難題,希望提供意見.本人從05年到現在抽到 一手現貨IPO組合有:3968,3328,1398,939,3988,998,
405,272,1813,3377,410,3883,
1898,3983,825,1155,656,3818
這兩年來 一手現貨IPO組合 的回報已有100%,遠超平日出出入入的買賣.

請問在現時市況, 一手現貨IPO組合 應沽出套利,調整組合 或是 繼續持有這個具增長能力的組合(現值20萬左右).請指教, 謝謝!

H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