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23 Oct 2007 - 忽然很喜歡阿里巴巴(1688)!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財務策劃」(按此)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細價股炒賣指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人次:超過33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頁數:超過507,000
最新瀏覽人次及頁數(按此)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207.82%


多工作,今天簡單些!

今天大幅反彈,比想像中快且急,自8月17日後反彈快且急是特點,大户不給猶疑小投資者上車;聽說今天港匯破高位,要首次勞煩金管局壓低,進港資金仍很強,大市有錢,難大跌!大市個別股票不斷破高位,事實上龍頭大股的盈利增長亦很對辦,不斷壓低PE;那麼大市幾時跌,是否要待公佈業績比預期差,盈喜變盈警?多多留意新聞。

中海發展(1138)

提到留意新聞,有兩單新聞令筆者今早買入中海發展(1138),享受到隨後的升幅;第一,公司預期今年盈利至少增長50%,即預期PE只是20,抵!第二,運送商品及散貨船缺致運費新高,波羅的海交易所乾貨指數亦屢創新高。

遠洋地產(3377)

遠洋地產(3377)今天開波上升,中國地產股中最強,不枉筆者力保不沽,今天還買回先前賣了的1,500股,收了一輪貨,幕後炒作應更得心應手。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細價股炒賣指數」見底反彈

「細價股炒賣指數」(按此)自建立以來不斷下跌,由100跌至昨天之91,今天大幅反彈至99,會否代表有資金再炒這些被遺忘的細價股?留意!

阿里巴巴(1688)

筆者看好阿里巴巴(1688),但一公佈招股價即有點卻步,但今天快讀了阿里巴巴(1688)的招股書,忽然很喜歡這隻股票,並用孖展認購了100,000股以示支持,不問收成,志在參與。

為什麼忽然很喜歡阿里巴巴(1688)?

- 品牌用了七、八年,夠響夠大
- 買阿里巴巴(1688)等如買了下列事項未來的高速增長:中國經濟、中國中小企,中國寬頻上網、中國B2B用户、中國B2B收入
- 未來增長點:母公司注資,開拓更多省,開拓更多國家
- 業務垂直發展,Cross-sell現有客户
- 全球中國經濟及科技基金必然之選
- 毛利增長隨收入增加逐漸大於收入增長,開始展現Economics of Scale
- 收入全為預繳,沒有壞賬,現金流強勁
- 集資不需還債,上市前公司資本多為股東資金,現有股東售舊股套現當公司還部分債,也很正常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弟今日下午已立即孖左25,000股~始終不敢大孖呢隻天價市盈的新股!50手不知能否中1-2手!絕不能錯過這一隻全中國最大的internet股(更正...最大係佢阿媽...但阿仔可能好快成為最大市值的上市公司)。

紅猴 said...

xtb,

其實筆者都擔心付了孖展利息($1,930)但抽不到1,000股!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我就無你咁有胆色了,万一月尾真係唔減息,都幾頭痕。最近usDx跌到唔清唔楚,昨晚重溫林森池七月的lecture note ,他提到fed rate 是受CPI, 油價影向最大,而且fed 最大責任不是經濟而是貨巾,想來都是cash 加優質股好,宁小賺也不能亏。http://wheel-wheel.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14.html

Man

Anonymous said...

的確唔易抽中...因為公開發售部份多人抽都只係最多上調到25%...好在500股一手...唔係都唔洗旨意中

我覺得抽呢隻野..最大的風險就係跌市唔夠現金入強勢好股!

還有..等成10日太長了...11月5先回到資金..我怕抽唔切11月頭來港的「保利協鑫」(好可能係黑馬)!Anyway 我已留左資金係11月頭孖埋「保利協鑫」,但想大孖呢隻..始終都要等埋阿里資金回左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