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7, 2007

7 Oct 2007 - 「紅猴股票估值表」大幅更新;中信泰富(267)可見$70、鞍鋼(347)可見$45、港交所(388)可見$310、工商銀行(1398)可見$7.5?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人次:超過33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頁數:超過507,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84.97%


專題報導:按此重溫「六福集團(590)番禺首飾生產廠房一日遊」

週五的強勁反彈又使紙上富貴回升了不少,不枉忍手不沽中國神華(1088)、中煤能源(1898)、富力地產(2777)等優質股;當天只做了一單買賣,就是一開市買回百麗國際(1880);以現金認購10,000股的SOHO中國(410)抽到1,500股。中國鎳資源(2889)業績理想,但走勢實太飄忽,難於捉摸,但質素又未去到使筆者長揸不理,還是放棄。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回應網友什麼是破位,看看下面中交建(1800)之股價圖,一破了那道築了一段時間$18左右的向上阻力牆,升勢便一發不可收拾;主因是大户要收足貨才炒上,又還$18的蟹貨沽得七七八八,買家終成主導。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李兆基週四晚叫大家買貨,週五報紙大肆報導,大市並由開市直升到尾,真的這樣神奇?究竟是李兆基如有神助;還是他一聲令下,使基金大小户一齊入市;又或是他和基金大户相互配合,出出口術,使小户配合基金大户步處,一齊發功,推升大市?因因果果,大家自己理解罷!

投資股票,最好還是靠自己;工作暫且忙完,這兩天用了不少時間研究股票,到「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便可看到筆者成果;筆者跟據現時市况為不同股票作估值,赫然發覺很多龍頭大股還有不少水位,中信泰富(267)可見$70、鞍鋼(347)可見$45、港交所(388)可見$310、工商銀行(1398)可見$7.5......;於資金充斥下,恒指30,000點好像已成為共識,陸東談及的35,000點有何出奇!摩通發表報告,以2008年預期PE31計,若港股每天成交達1,200億及1,500億,港交所(388)分別可見#238.5及$295.7,那麼$310又有何出奇!

「紅猴股票估值表」還需時間作仔細更新,大家有興趣有參考參考,給些意見。但記着這些估值是作了一個最大假設,就是大市資金還在,若資金一去,什麼也會變得不值錢!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if I don't have enough cash, should I try some call warrant e.g. for 388, 347 etc. Any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3月同8月跌市都跌到250天平均線收油,但今次的250天線大約在22000,有成5000點下跌空間,咁依家持股ge風險係咪比之前大左好多??定只賺位相信是唯一的生存方法,但依家市況反覆,大升大跌,只賺位應如何定立才可有效控制風險?請明燈簡兄幫忙幫忙啊!!!

Anonymous said...

你說中信泰富(267)可見$70、鞍鋼(347)可見$45、港交所(388)可見$310、工商銀行(1398)可見$7.5......,你是用什麼指標及數據去預測?可否詳細解釋?

紅猴 said...

wong,

筆者不鼓勵投資warrant,但亦不抗拒投資,最緊要自己識計數,知道風險所在。

Redmonkey

紅猴 said...

ziv,

你說得對,現在大市超買得很厲害,大家抱着北水南流及國際基金對中國股票大幅重估這兩個憧憬,但憧憬歸憧憬,10年前大家也對中資注資充滿憧憬

筆者訂止賺止蝕位,通常訂在平均線低少少,或自己想賺或可蝕之水平

Redmonkey

紅猴 said...

關於筆者之估值,在10月9日股評談了少許,本週稍後再談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