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11 Oct 2007 - 計劃重整組合;大行對大市最新評價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人次:超過33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頁數:超過507,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93.26%


專題報導:按此重溫「六福集團(590)番禺首飾生產廠房一日遊」

大市再升數百點,投資組合回報創新高,但近週增幅遠遜中資股,以今年計回報,本來大幅跑贏國企指點,現在也被追貼;大市風險溢增,純追求回報要冒不少風險,筆者致力平衡回報及風險,計劃重整組合,暫時的計劃是簡化,減少股票數目,集中投資數隻及數類股票,對筆者認識股票數量之廣而言,是頗高難度!

昨天以$9.98沽出信義玻璃(868)及以$36.5沽出富力地產(2777),套利$12,000;另外,加碼交大科技(300)、SOHO中國(410)及六福集團(590)。

以孖展認購的波司登國際(3998)抽到18,000股,平均成本每股$3.39,暗盤價$4;波司登國際(3998)質素不錯,因全球暖化問題打了不少折扣,抽8,000股便分2,000股,相信今天沽壓不輕;筆者會先套利部分,持有其他看看名牌保薦組合高盛大摩有否後着!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大行對大市最新評價

下面文章節錄個數份報紙
--------------------------
繼上月24日將明年恒指合理水平調升至28000點後,瑞銀港股策略研究員陸東昨日再發表報告,認為恒指在短短2個月內累積上升40%,市盈率達21.5 倍的昂貴水平。他認為,現時40 家藍籌中,中資股雖然只佔13 家,但代表的市值及今年全年每股盈利(EPS)分別達50.7%及42.8%,故未來大市的主要風險將來自內地因素。自他推出報告預測恒指會見28000 點後,恒指已升逾2000 點,超過了他預期的明年合理價。

陸東又以歷史股本回報率(ROE)及以現水平股價所須的中期ROE 計算,得出恒指多隻成分股現水平價格均較該股過往歷史最高的ROE 有大幅溢價。其中港交所(0388)現水平的股價相當於488.2%的ROE,相當於其 歷史最高ROE 的9.3倍。不過,傳統藍籌早前急升後,長實(1)、和黃(13)、九倉(4)、匯控(5)、太古(19)及裕元(551)現價及估值仍屬吸引水平。

雖然瑞銀認為港股偏貴,但摩根士丹利卻大唱反調,中國策略員婁剛建議投資者採取逢低即吸的策略,認為在低息環境下未來6 個月環球資金保持充裕、全球具增長潛力的資產短缺及內地經濟與美國背馳,令摩根士丹利資本指數中國有條件再升52%,支持40倍的市盈率。

另外,美林泛太平洋地區研究部主管金憲洙稱,港股不存在泡沫,只是H股牛氣沖天,正處上升周期。該行指出,內部需求將是亞洲區主要增長動力,建議增持以內需為主的股份,包括消費及基建股。
--------------------------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何以筆者認為波司登是一隻質素好的股票?
全球暖化,產品屯積,波司登的主要業務正面臨考驗。如果靠收購其他業務作轉型,並不能令其成為一間「質素好」的公司。

小弟愚見,多謝賜教!

Anonymous said...

二個問題:
1)為何恒鼎實業(1393)又屢創新高?
2)為何要買SOHO中國(410)而不買奧園地產(3883)呢﹖
3)中國動向(3818)你的見解如何?不是好股嗎﹖

Kenny

紅猴 said...

oowhoami,

於10月12日的股評回應了你的問題!謝謝

Redmonkey

紅猴 said...

Kenny,

(1) 因市場認為煤炭未來仍是求大於供,對所有煤炭股估值大幅提高,相對你也聽過瑞銀剛將神華(1088)估值大幅調高至$101罷!

(2) 於10月12日的股評回應了你的問題!

(3) 於10月1日的股評有談及,現價不平,但筆者仍策略性買入,週日前再談!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