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9 Oct 2007 - 中國地產股:土儲仍大於品牌!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人次:超過33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頁數:超過507,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85.68%


專題報導:按此重溫「六福集團(590)番禺首飾生產廠房一日遊」

昨天買入新鴻基公司(86)及敏實集團(425);奧園地產(3883)抽不到;SOHO中國(410)只升10%多少少,任管理層點Sell品牌,說同地段樓可賣貴六成,一講土儲就見底,只及碧桂園(2007)的一成,若碧桂園(2007)只用兩成土儲起樓賣樓,可賺$20,就算SOHO中國(410)用盡土儲起樓賣樓,賺多六成,不計毛利那麼複雜,也只賺$16!市場現在喜歡土儲多於品牌,奈何!筆者認購SOHO中國(410),純揍揍熱鬧,並持貨一段時間看看市場口味及公司策略有否轉變,很多中國地產股也於上市後一段時間帶給大家驚喜。另外,以孖展認購了大昌行250,000股,利息$1,4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重新一點「紅猴股票估值表」還需時間作仔細更新,大家有興趣可加以參考,請加上自己分析,才決定買賣。筆者的估值用了最簡單的「預期2007年每股盈利 x 預期PE」,沒有考慮NAV、PB等,當然有缺失,但這卻是市場共識,君不見那些市場分析報告越來越簡化,無論是銀行股或地產股,都主力以PE作估值,不然又怎支持那些天價,因預期PE多少,是比較主觀的。似乎不少網友有興趣了解一下「紅猴股票估值表」用的方法,筆者會於本週稍後談談!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估算表中3389的每股收益好像错了,如果您是看今年中期报表的话, 应该是0。06元

紅猴 said...

3389的中期業績EPS為$0.06,但根據過往數年,全年業績不止兩倍於中期業績,所以預測全年EPS為$0.16。

下半年業績優於上半年業績,有可能是季節性因素,有可能是入帳時間,所以筆者會參考過往數年數據,看看是否已成Pattern。

當然,這推斷有可能錯,所以純屬參考;但事實上,那些大行報告又不見得準到那裡;所以大家最好還是靠自己找多些資料罷!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