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18 Oct 2007 - 等待信心帶來決心!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細價股炒賣指數」(按此)
「紅猴財務策劃」(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人次:超過33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頁數:超過507,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206.85%


繼續沽出股票,主力中國地產股,共套利$15,000;暫時從中國地產股撤資,待有動力才買回

以$9.46沽出3,000股SOHO中國(410)
以$11.98沽出4,000股碧桂園(2007)
以$10.62沽出1,500股遠洋地產(3377)
以$11.52沽出2,000股復星國際(656)

沽了不少貨,心郁郁想買番些少,如筆者昨天所言,要抽些時間於個別股票深入研究才作買賣決定,當時最有信心要算交大科技(300),亦不理開市即大升$1以上,再以$20.3加多一注,何來這樣的信心?

交大科技(300)昨天隨前天公佈的盈喜發威大升19%,今天的報章卻報導不多,這隻好股始終受忽視,昨早曾於Comment處回應(按此)

「300頭三季賺1.7億,每股盈利$0.6;‧首半年賺0.95億,每股盈利$0.36。根據招商證券研究所,估計全年每股盈利$0.69,以現時走勢,實際應超市場預期,股價可續升。」

是年業績逐季上升,第三季賺$0.24,若第四季持平,全年料賺$0.84,30倍PE已值$25.2;若以預期2008年業績計,更值$30以上,昨天其A股已收$35左右。想理解多些交大科技(300),可參閱10月1日股評(按此)

筆者這幾天不是沒有買貨,但以短線為主,待研究後對個別股票信心返來才正式落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昨日一開市300升一元我就沽了,你買我沽,好明顯我的經驗還不足=.=""""

Anonymous said...

我都係一開市20元沽出... ...好想買回!
22元會否風險太大??有機回落到20元附近嗎?

紅猴 said...

ziv,

這帶出了今日股評題目「信心帶來決心」,另還有前提,「資訊帶來分析,分析帶來信心」。筆者最近經常和朋友分享這個道理,有機會於股評再詳談!

Redmonkey

紅猴 said...

300貨疏,成交經常不多,買賣差價大,每日價位波動也大,回落至$20附近非沒可能。但要問自己,當$22回落至$20,你還會不會買?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筆者怎樣看3323建材?
pe成200倍仲狂升, morgan又增持
它的估值是不是過高?

Anonymous said...

我估300 d 稅未傾掂, 無正式批交, 所以未入數, 但就算Q4 tax 大增又如何, 不影響2008就得.

Anonymous said...

should be 無正式批文

Anonymous said...

想請教一下,下星期的阿里爸爸會否以孖展方式大手抽?阿里爸爸以天價 PE 來定價...只有 B2B 項目再沒有其他資產注入...唯一優點係行業「獨特」而且係龍頭(仲可能係全球最大),又有中國概念...現時沒有跟他同類的股份可以找到。

紅猴 said...

中國建材(3323)PE200是歷史,水泥業谷底反彈,汰弱留強後914及3323將大幅受惠,加上收購合併,水泥需求隨基建及起樓上升,預期盈利將大增!

現價值不值?待筆者有空分析才可作答。

Redmonkey

紅猴 said...

會計仔,

謝謝

Redmonkey

紅猴 said...

阿里巴巴好,本想用孖展大幅認購,但那個招股價頗嚇人,要待多些資料公佈作分析才決定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300頭三季賺1.7億,每股盈利$0.6;‧首半年賺0.95億,每股盈利$0.36。根據招商證券研究所,估計全年每股盈利$0.69,以現時走勢,實際應超市場預期,股價可續升。

是年業績逐季上升,第三季賺$0.24,若第四季持平,全年料賺$0.84,30倍PE已值$25.2;」

其實交大第三季並非想像中咁好~ 純利大增係因為收回一筆特殊收益2072萬及數控機床增值稅的先徵後返50%的1572萬元. 故此減去此兩筆收益後, 純利大約只有1.36億左右~ 所以第三季的Operation Profit同上季比只是升了少少~~

紅猴 said...

Thanks for your clarification about Q3 profits of 300. Appreciate.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