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17 Oct 2007 - 此輪抽新股進退失據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細價股炒賣指數」(按此)
「紅猴財務策劃」(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人次:超過33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頁數:超過507,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202.84%


投資組合

大市先升後揚,跌五百多點;恒指經常一日上落數百點甚至千點,好像很多,但現時基數為30,000,600點只是2%而矣,回想當恒指10,000點時,上落200點亦非一件大驚小怪的事情!

按計劃讓現有股票跌至止賺止蝕價自動減持,增加現金水平;另外,中海集運(2866)連續兩天急升,昨天紅股出籠,乘機連其他貨一同以$9沽出,中海集運(2866)是8月17日「大奇蹟日」接着的週一掃入之股票之日,升了1倍,收入甚豐!昨天總共減持5隻股票,共套利$39,000

以$9.8沽出1,500股SOHO中國(410)
以$5.68沽出4,000股六福集團(590)
以$12.52沽出2,000股碧桂園(2007)
以$9沽出8,400股中海集運(2866)
以$5.17沽出6,000股中國動向(3828)

以現有股票成本計(包括新抽到的大昌行(1828)),組合現金水平現增至35%,可減慢套現步伐;反而中線投資近期表現落後大市,要重整換碼;根據「紅猴股票估值表」,有些股資仍有不少水位,但筆者仍未完全令自己信服而買入,信心端視對那些股票的資訊,假期要抽些時間於個別股票深入研究。

抽新股進退失據

以孖展認購之大昌行(1828)獲配7,000股,連利息每股成本$6.153,只能和暗盤價看齊,會否成為波司登國際(3998)看齊,最終成為少數令筆者蝕錢的新股?

不得不承認此輪抽新股進退失據,真想用孖展抽的因孖展額被用完而徒勞無功,後來「唔理好醜,最緊要就手」,孖展認購了次一級的波司登國際(3998)及大昌行(1828),亦沒有料到表現比想像差;此輪新股除個別某幾隻外,表現不算標青,相信主因是上市價太貴,那麼下週招股的阿里巴巴......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今日交大科技狂升19%
特意來此感謝你早前大力推介,我上星期以$17.62買入,今天獲利不少!
希望紅猴兄繼續分享你的投資心得!
另外,我幸運抽到1手新疆鑫業,請問近期阻力位在哪裡?我在考慮應在什麼價錢沽

Anonymous said...

我是这一两个星期才开始留意这支股票。2006年盈利增长649.76%, 2007年上半年盈利增长378.44%,PE = 65.34, PEG = 0.17,数据看来很不错。加上今天盈利预警,促使股价飙升近20%。
看过过往股价,小弟有一点不明白。交大从8月17日股灾后的$12.10, 直线上升,在8月27日达$19.90。但从8月27日至9月25日,不断下跌,至$14.90,跌幅差不多25%。而在这段时间,大部分股票都在上升。不知是什么原因使交大与其它股票逆向而行。查过这段时间的新闻,也没有什么不利消息,例如原材料价格上升。

Unknown said...

網主在這裡有提過,你留心看吧
好像是一個月左右前寫的

Anonymous said...

真的紅猴兄好有實力,
可以係17入.15.5走.之後係15左右買返.
持有到而家.其中加多一注.
技術分析,基礎分析也到家呢!
而我係這個星期,真的有衝動想沽左佢呢!
散戶_wosix

紅猴 said...

steven,

新疆鑫業(3833)筆者也不知什麼價,只知不斷隨股價上升提高止賺價便是!

Redmonkey

紅猴 said...

為什麼交大科技(300)先前曾跌過不停,請重溫9月18日股評

http://redmonkeyblog.blogspot.com/2007/09/18-sept-2007-3868.html

Redmonkey

紅猴 said...

散戶_wosix

這談不上是什麼實力罷!主要是筆者知錯能改,不斷檢討,因時制宜,虛心受教;相信你也看過10月1日的股評

http://redmonkeyblog.blogspot.com/2007/09/1-oct-2007-good-to-great300386833771393.html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回答我的问题,这几日留心看了你以前的文章,解释的挺清楚。另外请问你,怎样沽出碧桂园1500股,每手应是1000股。

紅猴 said...

此天沽出股票因寫股評時Copy&Paste關係,全誤寫了「沽出1,500股」,現已更正!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