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31 Dec 2008 - 杜拜遊記(一):Palm Jumeirah(棕櫚島)、Atlantis The Palm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02%

「一些實際的股票選擇!」(按此)
「不同行業分析一覧 」(按此)
「重新制訂投資取向、投資策略及股票分佈」(按此)
「投資組合三週年:過去與未來」(按此)
「投資是一場風險管理!」(按此)
「投資是一場心理遊戲!」(按此)
「過往十年香港股市的走勢對現况有何啟示!」(按此)

杜拜遊記(一)(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二)(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三)(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四)(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五)(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六)(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七)(按此重溫)

今年可算是筆者的旅遊年,不計澳門及珠三角等短途旅程,通常筆者每年只會去一次外地旅行。今年為了慶祝結婚十週年紀念,外遊變得特別多,於復活節及暑假已分別到過北京(按此重溫遊記)及曼谷(按此重溫遊記),這個聖誕節又到了中東阿聯酋(UAE)的杜拜(Dubai)。

因為不過經常到杜拜,到杜拜旅遊當然要入住著名的七星級酒店「帆船酒店」(Burj Al Arab),否則便浪費了機票與時間。就是因為這個堅持,筆者曾經分別落了訂參與旅行社的自由行套餐及旅行團,都因為「帆船酒店」對旅行社的特別要求(如聖誕期間需連續訂5晚房!)及參團人數不足(相信受金融海嘯影響罷!)而結果退訂收場,最後要筆者親自處理,透過旅行社訂機票,以互聯網及長途電話直接聯絡酒店訂房才算安排妥當。

很多杜拜旅行團都會到黃金街、香料市場、博物館、仙巴水上樂園(Wild Wadi)玩水上活動、滑雪場(Ski Dubai)滑雪、沙漠四駒車馳騁及滑沙等,筆者此次卻沒有到過這些地方,五天三夜的行程只包括了「帆船酒店」(Burj Al Arab)、杜拜人工島Palm Jumeirah (棕櫚島)首間Resort式酒店Altantis The Palm(最近才正式開幕)、Madinet Jumeirah(水上行宮)、全世界最大商場The Dubai Mall(最近才正式開幕)及中東第二大商場Mall of Emirates。

這是筆者首次到中東,但不清楚這次到過杜拜能否代表到過中東,因為只到過已經現代化的地方,加上於杜拜居住的人中,外地人比本地人還多,感覺其實和在香港分別不大,差別只是間中會碰到穿着傳統阿拉伯服飾的中東人罷。

第一天

雖說是五天三夜的行程,其實當中兩天是在飛機上渡過,於杜拜遊玩的只是整整三天。國泰班機於香港時間4:40pm出發,機程9小時,杜拜慢香港4小時,到埗時已是杜拜時間9:40pm。出發的飛機只是半滿,很舒服,同機的還有一團不大多人參與的香港旅行團。飛機降落前,從飛機上觀賞杜拜夜景,比香港還美,可是飛機抵達目的地後,杜拜給筆者的首個印象絕對不佳!

杜拜以豪華見稱,但估不到機場還那麼陳舊!其實硬件用得安全就是,可惜的是軟件也不佳,過關人員做事效率不高,絕對沒有紀律部隊的專業形象,有的身子搖晃不定給人輕挑的感覺,有的落班時一聲不響用腳踢開門即走,棄隊不理,可憐等了一段時間的過境人士竟被着香口膠的主任安排在另一條人龍重新排隊……晚上過境人士不多但也等上差不多半小時後才順利過境!杜拜政府致力發展當地為國際大都會,旅遊亦是主要收入之一,但竟送給入境人士這樣的第一印象,真的要多加檢討!

到了的士站,被指派乘坐比普通的士貴上不少的「機場的士」,旅遊書已提及所以見怪不怪,初到貴境加上時間已晚,還是乖乖就範。的士以高速於一條每方向也有六條行車線的廣闊高速公路飛馳,也要用上半小時才能到達杜拜首個大型人工島Palm Jumeirah(棕櫚島)的首間酒店Atlantis The Palm,車資約HK$185,其時已差不多是當地時間11:00pm。

Atlantis The Palm的酒店大堂非常豪華美麗,其後數次路經也忍不住舉機不斷拍照!筆者對杜拜酒店的硬件及軟件的信心從沒被於機場的不快經歷動搖!訂的房間最高本應位於5樓,但Check-in時被Upgrade安排住在位處Royal Tower的West Tower16樓,當然更佳。




到了房間,不算豪華但很工整美麗,露台望着酒店泳池、沙灘及棕櫚島,使筆者期待天光後的境緻,時間不早,當然收拾細軟,梳洗睡覺!





(待續)

註:杜拜人工島Palm Jumeirah (朱美拉棕櫚島)

杜拜共有三個人工島Palm Island(棕櫚島),Atlantis The Palm位處的Palm Jumeirah(朱美拉棕櫚島)為首個正式開放,島上有21個酒店項目,剛正式開幕的Atlantis The Palm為暫時唯一一個營運項目,正正在彎月的頂部。Palm Jumeirah(朱美拉棕櫚島)其餘地方亦已建成了很多House及Low-rise Apartment作住宅用途。



杜拜遊記(一)(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二)(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三)(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四)(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五)(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六)(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七)(按此重溫)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玩得真開心呢!
因server失靈關係,瀏覽量大跌,所以今次想賣下廣告:

我的兩個blog是:

http://realblog.zkiz.com/greatsoup


http://realblog.zkiz.com/greatsoup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