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23 Dec 2008 - 一些實際的股票選擇!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02%

「重新制訂投資取向、投資策略及股票分佈;不同行業分析一覧 」(按此)
「投資組合三週年:過去與未來」(按此)
「投資是一場風險管理!」(按此)
「投資是一場心理遊戲!」(按此)
「過往十年香港股市的走勢對現况有何啟示!」(按此)

跟據12月20日股評提及的重新制訂投資取向、投資策略及股票分佈(按此),筆者今天對組合股票分佈作了一些變動,使現金比例增至42%,超過目標的40%

- 12月20日股評已提及香港交易所(388)已頗貴,今天一早決意以$73.8蝕讓,虧損$19,300
- 香港零售市道最近小陽春,加上擴大深圳自由行消息已反映,而周生生(116)賣的始終是奢侈品,今天亦一早沽出,賺$1,200

另外,筆者承認先前買匯豐(5)有點衝動,於12月20日股評亦已定性「國際金融股如匯豐控股(5)、渣打集團(2888)及宏利金融(945)亦面對上術風險,資產負債更複雜,表面似好但內裡似有不少潛在問題,令人又愛又恨,亦難於估值,非低風險投資之選」,但見近日跌得太急,所以選擇了先沽出仍處高位的香港交易所(388)。

今天買賣後,投資組合現持股票的成本亦降至相等恒指18,5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另外,跟據12月20日股評提及的不同行業分析一覧(按此),筆者會嘗試聚焦下面股票作深入一點的研究,以備遲些有機再見低位時作入市之選。這些股票不會給大家作出驚喜,因為只是筆者實際按現况的一些選擇

香港公用股 - 中華煤氣(3)
香港零售股 - 莎莎國際(178)、大家樂(341)、佐丹奴(709)
互聯網股 - 騰訊控股(700)
中國農業股 - 中化化肥(297)、中海石油化學(3983)
中國基建股 - 中國鐵建(1186)
中國建材股 - 安徽海螺(914)、中國建材(3323)
中國零售股 - 康師傅(322)、聯華超市(980)
中國電訊設備股 - 中興通訊(763)
中國銀行股 - 建設銀行(939)、工商銀行(1398)
中國保險股 - 中國人壽(2628)

但是,亦提及這些股票股價已大多被聰明的市場抬高,若現價買入風險頗高!

恒指能否守得住50天平均線將成會否有力上試16,000的關鍵,不然的話,此浪反彈有機已完成!

筆者聖誕節假期將到杜拜旅遊數天,回港後再於此分享所見所聞!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並祝投資有道,投資有道才能於股市長期賺錢!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Alexander said...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Wish you a prosperous 2009

martkllauns said...

As posted in 出新天 blog:

http://www1.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81111&sec_id=15307&subsec_id=15320&art_id=11832757

#5 should be fine I think (though 大口仔 did have other opinion). I will buy some for New year present.

Anonymous said...

Merry Christmas and have a nice trip. Look forward to learn more from you in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