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2 Jan 2009 - 杜拜遊記 (三):Aquaventure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08%

「一些實際的股票選擇!」(按此)
「不同行業分析一覧 」(按此)
「重新制訂投資取向、投資策略及股票分佈」(按此)
「投資組合三週年:過去與未來」(按此)
「投資是一場風險管理!」(按此)
「投資是一場心理遊戲!」(按此)
「過往十年香港股市的走勢對現况有何啟示!」(按此)

杜拜遊記(一)(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二)(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三)(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四)(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五)(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六)(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七)(按此重溫)

第二天(續)

於酒店房間休息過後,筆者便到了大型水上樂園Aquaventure。酒店住客免入場費,否則每人若HK$500。未換泳衣前,先巡示一圈拍拍照(因相機非全天候,所以玩水時要放回Locker),看看有什麼好玩。Aquaventure有多條水道,可坐在大水泡隨水飄浮,水道有急有緩,但大多出發前是不知道的。





Aquaventure有數個賣點,當中最特別的是Leap of Faith 及 Shark Attack。Leap of Faith是一條長27.5米的滑梯,有一大段差不多是垂直,形同Free Fall!


筆者不諳泳術,沒有玩Leap of Faith,只玩了Shark Attack及一些隨波逐流的水道,但已覺得非常好玩。玩Shark Attack時,先坐在大水泡上,隨即進入漆黑一片的水管,左搖右擺一段後,再來一段不長的Free Fall,便進入了一條透明水管,位處水族箱內,有很多魚在身邊游過,當然包括主題的鯊魚!



其實,酒店還有一個景點叫Dolphin Bay,於那裡能親自到水中親親海豚,可於淺水和海豚遊玩,遲些更可於深水和海豚暢泳。淺水和海豚遊玩參與費每人索價若HK$1,800,酒店住客亦要HK$1,300。筆者興趣不大,加上時間所限,沒有參與這個活動。

玩完Aquaventure,回酒店房間梳洗,歇息一頓後,於4:00pm乘的士出發到剛正式開幕的全球最大Shopping Mall「The Dubai Mall」。杜拜的士分很多類,除了先前提及的機場的士若HK$50起錶外,普通正常的士有些HK$6起錶,有些則HK$9起錶,無所適從。但於此行程坐了多次的士,要算這程最特別,因為那輪的士完全沒有的士應有的記認如於車頂的「的士燈」,基本上是房車一架,還是架Lexus房車,內裡當然有的士收費錶但頗隱蔽,起錶則為HK$15。這程的士收費若HK$142,比回程時HK$6起錶的普通正常的士,貴了若HK$40,一分錢一分貨罷!

除了Atlantis The Palm,Palm Jumeirah(朱美拉棕櫚島)其餘地方亦已建成了很多House及Low-rise Apartment作住宅用途,相信有部分已作銷售,但筆者覺得建築物頗為密集,外表設計如倒模一樣,無甚特別。筆者於到The Dubai Mall的那程的士上亦趁機拍下一些建築物的相片!




(待續)

杜拜遊記(一)(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二)(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三)(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四)(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五)(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六)(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七)(按此重溫)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