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9, 2008

9 Aug 2008 - 泰國曼谷4天自遊行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8%

筆者第一本著作「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於香港書展推出後,現已陸續在商務、三聯及中華各分店推售,每本訂價HK$68,筆者所收到的所有版稅將捐作慈善用途!

有關書籍簡介及作者背景,請按此

有關相片,請按此


剛過去的週一至週四到了泰國曼谷自遊行,主要目的是Hea幾天輕鬆一下,所以行程不大緊密。筆者到過不少地方,但卻是首次到泰國,因以前認為這國家不衛生兼治安不佳,不過這次到過曼谷後,反覺得衛生及治安不差,甚至好過香港!

筆者於今年3月時亦到過北京5天自遊行,還寫了一篇涉到投資的遊記,有興趣重溫請按此。雖然沒有興趣投資泰國股票,所見所聞亦幫助不到了解什麼上市公司,但筆者此次亦於此簡單作一記錄。

筆者乘坐國泰航機來回,但覺得服務一般,比以往差了!回程時於網上check-in按Floor Plan劃的相連位,上機後竟發現非相連,幸其他乘客幫忙轉位!不知是否因前一天香港颱風關係轉了機款,但機場check-in時其地勤不作通知並提議轉位,則有點那個!

到了泰國,下塌半島酒店,亞洲十佳酒店之一,果然名不虛傳!房間户户望河景,景緻開揚,被Upgrade到Grade Deluxe下,房內亦非常寬敞!





酒店自助早餐非常好味,食物種類亦夠多,泰國生果當然新鮮味美!


酒店下午茶High Tea則一般,分Traditional High Tea 及 Natural High Tea兩種,食物口味不合胃口是原因之一。


當年合和蝕大錢投資的BTS SkyTrain是市內主要交通工具之一,類似日本JR,事實亦非常方便,班次又密,這點港鐵要多多學習!因半島酒店與BTS站相隔一條河,要靠酒店駁船連繫,不過路程短班次密,亦很方便!


其實泰國的Taxi亦非常便宜,但曼谷塞車嚴重,還是BTS較好預時間!

逗留數天,到市內大商場亦行了幾次,出名的商場包括Siam的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 Center及Chit Lom的Central World Plaza、Zen Department Store等。英超球會Arsenal專門亦在其中。



到泰國,按摩是熱門活動之一,筆者不好此道,但亦到Urban Retreat做了Spa及Body Tune做了Foot Massage,算體驗一下,但做完後亦算頗為舒服!

此次行程,「食」亦算是主菜,當中「銀都魚翅」最值得推介,價錢不算便宜,但好食及抵食最緊要。此餐廳於洲際酒店地庫開業已10年,筆者到的是位處Siam Paragon的新店。美味推介包括紅燒翅、酸甜雞及原個椰子燕窩。筆者做訪此餐廳兩次,認識了老板及老板娘,最後非常好客請筆者食秘製湯丸!



另外,亦到過頗難才找到但香港明星也來食的「傑魚翅」,吃了出名的紅燒翅及鮑魚飯,以為成隻鮑魚上,怎知只是飽片!價錢不算便宜,但環境一般,又不大特別兼不算抵,筆者完全沒有再造訪的衝動!



另外,亦到過Four Seasons Hotel的日本餐廳,品嘗美味魚生拼盤及軟殼蟹卷,肥大肉厚,非常美味!



晚上亦到過全市最高的State Tower頂層天台(64樓)露天酒吧Distil,四方形的空中花園兩邊圍着闊闊的梳化,坐着臥着也可以,望着迷人的全市燈火夜景及星光,真是一絕,可惜手上只有普通數碼相機,無法拍下此情此境!不過在網上找到一張日間拍攝的照片,亦可感受一番!


筆者此行亦算特別,到泰國沒有吃泰國菜。但到泰國怎也要到Grand Palace一遊,金碧輝煌,宏偉但精緻,不容錯過!








投資組合

過去一週沒有變動。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可否說說總消費金額,

例如, 酒店,食物等.

紅猴 said...

wu,

HK$9,700 package for 2 people including air flight (plus airport tax and oil fee) and 3-day hotel accommodation (with 3-day breakfest + 2-people tea set)

HK$5,000 for other expenses excluding souvenir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