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27 Nov 2010 - 大市分析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78%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800個Fans),Twitter(超過91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5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港元兌美元近兩週明顯走弱,跌至近兩月低位,配合港股成交日漸萎縮,資金有流走跡象,股票估值因風險胃納下降而有所調低。上海銀行同業拆息近日持續趨升,中國資金或因中國收緊銀根而需部份班資回朝。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美匯指數自QE2公佈一週後持續走強,已升穿阻力位。歐元因歐洲國家債務問題而一直處弱勢,先前仍處較強勢的澳元及以坡紙為首的其他亞洲貨幣均轉弱而跌破支持,Carry Trade拆倉潮持續,屬風險投資的股票亦不能倖免,先前市場熱捧的亞洲慨念需降溫。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指走弱,昨天收22,877,已跌穿10月尾低位23,096,亦跌穿50天平均線數天,雖跌穿23,000但尚需確認。外圍因素及資金流向均不妙,若再往下沉短期或未有支持,有可能需待21,000至21,500才能喘定。無論如何,形勢比人強,氣勢已不再!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於過往兩天沒有變動,現金比率仍處進可攻退可守的20%水平。因大市有下跌不少之危機,中短線投資及中短線投資均需嚴守止賺止蝕,暫緩積極買貨,因市場對股票的風險溢價難以觸摸,難於估值。自9月起已忙了兩個半月,休息一下亦是適當時機。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6 comments:

paul said...

10-11-26 港股收市圖表已貼上,請到我的博客【慧眼識牛熊】看看。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2010/11/27/10-11-27

Paul

Anonymous said...

不如你盡力研究下香港零售股 , 似乎仲有得食糊 ~

Anonymous said...

What do you think of 122, crocdile? Thanks a lot

Patrick said...

紅猴先生,

本人亦於$15.10買入中國高速傳動(658),但今天收市已跌穿你的止蝕價, 但見你組合內仍持有此股, 這是否表示仍可持有?

紅猴 said...

筆者前些時己點出香港零售股的潛力,亦身體力行

http://redmonkeyblog.blogspot.com/2010/10/23-oct-2010.html

但小心升了不少後,正在高買高賣,有興趣可看筆者估值表。先前看過Crocodile(122),不吸引,但如景福(220),用來炒作另計。

Redmonkey

紅猴 said...

I have cut-loss 658 and explained on my blog of 29 Nov 2010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