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4, 2010

3 Nov 2010 -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5%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700個Fans),Twitter(超過9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3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今天大市升得有點特別,就是開市約半小時後資金才到位,一升便升足四百多點,並維持到收市。另一方面,恒指及國企成份股大升,但不少二三線股不升下還作回吐,不知是否大户要用盡氣力挾淡倉所致!

筆者週一便提及港元兌美元急升至今年新高,接着兩天仍維持強勢,穩步慢升,資金似仍在流入香港。另外,恒指今天以千億大成交創一年新高,去週的短暫調整以23,000得到支持,更見此支持位於未來的重要性,此位能守,配合今天市况,恒指今年見25,000至26,000機會大增,如筆者先前所言,恒指升一成,二三線股是可升得更多。

今天投資組合市值再破歷史新高,近五年回報達295%,希望今年可攻破300%關口。今天投資組合升在中長線投資的中國金融股及ETF,雖然這些股票在此次升浪中相對其他二三線股升幅較小,但對投資組合卻有着穩定及平衡風險作用,正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所以先前套利部份建設銀行(939)及中國工商銀行(1398)後,暫時沒有再減持的計劃。

雖然股市大升,但仍能發掘相對被低估的好股,筆者幸好今天能立定主意,一開市便行動,所以仍能於相對低位入貨。如上次中國人壽(2628)般,今天趁交通銀行(3328)藉壞消息急跌穩定後買入;留意到大新銀行(2356)及其他香港銀行股回調近一個月,趁前天及昨天見永亨銀行(302)率先反彈,買入前者;精電(710)積弱多時,預期PE低企,最近有大行點題,價值有機被反映,亦買入。

另外,以$1.82沽出10,000股隆成集團(1225),套利$3,500,仍保留10,000股。以孖展認購400,000股長興國際(238),只分得1,000股,無話可說!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HY said...

請問紅猴先生怎樣看田生2次配股及其前景?

紅猴 said...

First of all, investors must understand 8136 is risky. By its business nature, there are opportunities for this company. However, as it is difficult to value this stock, it is speculative in nature. The company plans to take the property developer role, whcih needs funding. I will keep this stock and cut gain / cut loss it, maybe at purchase price!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