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18 Apr 2011 - 中國乳品行業是否轉勢時?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310%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500個Fans),Twitter(超過1,0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9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筆者此次算是估中了恒指及國指的短線阻力分別為24,500及13,700,有時技術初哥劃些簡單的上升軌下跌軌,也可大派用場。

今天日元及美元上升,港元反彈受阻,又是不利Carry Trade資金時,大市調整亦屬正常。此次上月展開的全球於日本大地震後的股市反彈,隨著印度這新興國先頭部份率先受阻已呈膠著。港股成交雖跌至700億多,但資金仍在炒股不炒市,所以筆者亦再次嘗試加注,但需提防若大市續跌,二三線股也得調整之風險。

週六談到可供炒作的事件(按此重溫),今天稍作限進。

中國政府推建保障房
週六談到「從事建築、水泥、玻璃、管道、建材等公司...由一線股到上週已炒至二線股...短線小心炒作過度。」但今天安徽海螺(914)及中國建材(3323)等一線水泥股以大成交再升,形勢或可持續看好,但此位買入仍需小心。

現有核電建設工程未停
核電慨念股仍窄幅徘徊,未有所動。

煤炭機械化增速、煤炭價升及十二五民用航空加速發展
中線形勢未變,短線因升得太多太快有回肚。

中國進出口數據有利集裝箱相關股
東方海外(316)、勝獅貨櫃(716)及中遠太平洋(1199)逆市造好,招商局(144)破位後回肚,中海集運(2866)等窄幅徘徊。若此行業整體仍強勢,可留意中海集運(2866)。

中國鐵路局交代未來計劃
行業發展不明朗因素消除下,中國南車(1766)今天再受市場重視,升5.6%。

政府加強監管乳品企業,重發生產許可證
筆者於月初買入環球乳業(1007)時,曾提及其「2010年PE只得8,有點過低。但其存貨及應收帳小得出奇,好處想是做生意模式不同,不好的是Smart Accounting,筆者視為不明朗風險。惟Moody's剛為其債務作評級,未有太負面評價。」筆者一直考慮增持,但上述風險問題未解下,仍按兵不動,直至週六日得朋友指點下,終明白這是消費品於渠道銷售策略不同階段的正常現象(詳細遲些再談),所以今天以$3.6加注7,000股,週五收$3.43,今天收$3.72,升8.5%,未算破位,上升阻力在$3.93,即筆者目標價。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環球乳業(1007)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筆者在2011年4月14日於PC Market雜誌發表文章「中國乳品行業轉勢時」,有更詳細論述,現給大家分享!而今天於PC Market雜誌亦發表續篇「中國乳品行業重整遇上毒奶再現時」,有興趣可買來看看。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除環球乳業(1007)外,筆者上週亦想加注華耐控股(1020),因股價已升破下降軌,但礙於鞍鋼(347)盈警,恐鋼企對華耐控股(1020)產品需求下降或增長減速而未有買入,結果股價卻連升兩天,不知市場是否有信心公司能繼續搶奪競爭對手生意。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華耐控股(1020)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碧生源(926)今天成交增下,上升5.5%,已連升三天,筆者以$2.8加注8,000股,其實頗接近上升軌阻力位,今天收$2.88,離筆者目標價$3.3仍遠,所以搏一搏。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碧生源(926)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以現金認購100,000股唐宮(1181)IPO,一股也分不到,蝕了$50手續費。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Redmonkey,

What is your opinion about 2689?

2689 has constant growth in its revenue, but the debt to equity is also pretty high.

The stock price keeps in low level for several months.

Does it mean that it is of relatively high risk in hloding the stock?

紅猴 said...

Yes. In addition, its PE is relatively high compared with peers. It is due to its relatively large size and expected growth.

By the way, not easy to fully understand the industry trends for this sector. With large capital investment, this stock is relatively hig risk indeed.

With increasing market risk, I may offload 2689. Thank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