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11 Apr 2011 - 大勢分析及投資組合最新狀況;投資組合市值創歷史新高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311%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500個Fans),Twitter(超過99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8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日本大地震後急需救援,鼓勵大家捐錢賑災,可考慮宣明會(按此)及救世軍(按此);若想為其他地方的地震災民捐錢,亦可到宣明會主網頁(按此)

筆者於4月5日撰文「投資組合邁向規範化」,請按此查閱。

恒指及國指今天分別收24,303及13,684,仍未破筆者於4月4日股評提及的恒指及國指阻力分別為24,500及13,700。成交跌至830億,加上日元反彈,港元下跌,形勢暫轉淡,始終升了多天,恒指及國指亦遇重要阻力,當心大市到短線調整時,筆者亦提高了部份股票的止賺止蝕價,若遇調整有需要便增持現金。

投資組合

投資組合市值及回報再創歷史新高,今天以$4.28加注5,000股長興(238),買入包浩斯(483)、德林國際(1126)及玖龍紙業(2689),現金比率再幅至14%。

買入包浩斯(483)主因股價走勢明顯落後於其他香港零售股。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包浩斯(483)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買入德林國際(1126)主因2010年PE只是低於5,公佈理想業績後股價停滯或因市場不滿其派息比率低企,更甚擔心盈利有水份,此次買入屬投機。

(4月12日後記:另一股價下跌原因是日本客戶生意漸比不少,但覺股價對此公司來說實太殘,PE應值8,現價1.31,EPS應為$0.16,但去年EPS為$0.3,現價即假設今年業績本來無增長之餘,因日本地震影響其賺少了差不多一半。當然股價可殘上加殘,所以暫時小注投機買入。持不同策略的投資者若對公司有信心,亦可趁低儲貨,但留意此公司以前曾贏轉虧並連蝕數年錢。)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德林國際(1126)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零售股之中,紅猴兄選了 483,小弟看中了 210 和 1388...

請問紅猴兄對此兩股有何意見呢?謝謝.

紅猴 said...

此時買入483只因其落後,雖質優亦只是次選。香港零售股首選始終是116、590、178、709、999、341等。

1388是中國內需股,旗下品牌內地市佔率不俗,但去年業績卻這樣差,未深入研究,暫沒興趣。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紅猴兄為何買入2689呢?此股十分弱

紅猴 said...

Understand 2689 is relatively weak compared with counterparts. Buy it both due to fundamental and speculation. Will cut loss if necessary.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