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14 Apr 2011 - 大勢分析及投資組合最新狀況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308%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500個Fans),Twitter(超過1,0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9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港元連續4天下跌,日元過往4天亦升了不少,先前港元上升動力似源至日元Carry Trade,日元反彈不利港股。市場資金減少下,港股昨天反彈但成交只得700億多,今天成交仍相對低企,期指低水179點,短期形勢著實不大好。

投資組合

於上篇股評的後記,已記錄昨天以$14沽出2,000股信和置業(83),蝕$280,仍保留2,000股,因上週增持的2,000股投機味較大,大市形勢有點不對勁下如安踏體育(2020)般暫作減持。

今天以$7.64買入中交建(1800),因見其突破近週阻力,但其後卻收於阻力之下,突破實未成。同類股中國中鐵(390)及中國鐵建(1186)持續下跌下,中交建(1800)於業績公佈裂口上升後仍保持在相對高位,市場似正重估其潛力。筆者一直也不看好此三隻中國基建股,事實上自三年多前金融海嘯後股價亦只跌不升,但中交建(1800)的2010年業績亦使筆者覺得其將有機再受市場關注,但始終暫時信心不大,暫小注短線買入。

港股短期形勢著實不大好下,投資組合持股比率亦達85%此不低水平,筆者決定著手整理持股,不會再減低現金水平,待形勢變得清再定策略。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交建(1800)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