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14 May 2011 - 米蘭站(1150)質素普通,但用來「抽獎」亦無可厚非!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301%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600個Fans),Twitter(超過1,0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5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重組投資組合(及補充)

為了取得更理想回報,及用多些時間作更深入研究,筆者從2011年5月1日起重組投資組合,主力改變投資策略及組合管理,可按此了解詳情。 另於2011年5月9日作了些補充,可按此重溫。


米蘭站(1150)質素普通


筆者於5日7日以「談行將上市的一些新股」為題,當中談及「米蘭站(1150)以招股價上限$1.67計,即2010年PE為20倍,集資2.7億,用於開拓內地市場。招股勢必被被搶購,原因包括自由行,發展內地市場,估值不貴,知名度高等,加上集資不多,求過於供,唐宮(1181)上市後表現更推波助灡。5月11日招股,筆者計劃以孖展認購。」

現在終有空約略看過招股書,加上些通告新聞,簡單分析如下

- 只得一間二線投行招商證券獨攬上市工作,集資小當然是原因之一,另一面卻是大部份投行沒有興趣
- 昨天發出的澄清公佈(按此),是否顯示投行及管理層於上市方面的幼嫩;大股東出售舊股套現,上市前又大派股息,招股期間對此又含混其辭
- 過往3年營業額年增20%,不算多,但盈利卻有增有減,不大穩定,2010年的毛利率及純利率比2008年下降不少;公司不肯作今年盈利預測,或實因管理層亦不清楚
- 營運現金流於過往2年因存貨上升而明顯下降,存貨上升主因開店,上市後計劃大開分店,除開店成本,亦增加存貨風險,現金流出便以上市集資填補
- 香港業務過往2年已增長不算多,加上日本Brand Off等競爭或呈飽和,未來增長端視中國市場,集資大部份亦用於擴展中國市場,機會大風險亦大

用來「抽獎」亦無可厚非!

倚靠一個二手名牌袋買賣營運模式為生,基本上沒有自己品牌產品(若大家信其自有品牌MS能造大則另作別論)的「米蘭站(1150)有點不實在,又不是沒有競爭,以招股價上限計,2010年PE為20倍,著實有點貴,若講實際,於今年盈利成謎下,上升空間有限。

不過,股市從來講供求,以此價位,中長線還看未來公司可交出什麼業績,現在來看筆者認為將供過於求。但短線因集資不多加上萬人空巷,應會供不應求,股價開市定必搶高,用孖展大手認購當「抽獎」亦無可厚非,但建議於連成本不蝕錢情況下訂個止賺位。

不要忘記,上市招股時超購數百甚至千倍的股票,上市後初期仍因供求失衡被追捧,之後亢奮過後加上業績見真章,股價跌破招股價的例子亦屢見不鮮。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Kevin said...

How do you compare 823, 405 & 87001?

Anonymous said...

You sold some #868 and bought #3300. Do you think the latter has a better upside potential in the next 3 months?..

Bill

紅猴 said...

Kevin,

Simply speaking, I like 823 and I will invest in it. As HK citizens, we can easily update what 823 is doing and how its shopping malls' businesses.

Redmonkey

紅猴 said...

Bill,

As mentioned in my blog, the quality of 868 is better than 3300. However, as several good investment funds have invested in 3300 in the recent stock placement, its valuation will be upgraded and it will lead to stock price surge relatively to 868.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