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22 Aug 2011 - 談近期疑似熊市的應市策略;「紅猴食評」Blog正式開業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57%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9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700個Followers) (按此)


「紅猴食評」Blog正式開業

因筆者經常造訪不同食肆,嘗試不同美食,並於個人Facebook分​享,經朋友多番建議後,決定開Blog「紅猴食評」,附上簡單點​評及相片,供諸同好,歡迎按此或到http://redmonkeyfood.blogspot.​com瀏覽!

經過多天的Upload,內容開始變得「有點」充實,可以完成試業,正式開業,接著Upload的內容將會是現在式及過去式交替出現,今天打頭炮是中環文華東方酒店的米芝蓮一星店Mandarin Grill+Bar,簡評是「令人充滿驚喜的新派菜,很多味精緻的食品,不能避免的食了三個鐘」。此次Upload了很多相片,有些相片亦加上說明,歡迎按此瀏覽!


「紅猴資料庫」正式登場

繼「紅猴食評」後,另一同系Blog「紅猴資料庫」正式登場,暫時資料不多,但會陸續作補充,並作好分門別類,方便搜尋。歡迎按此或到http://redmonkeydatabase.blogspot.​com瀏覽!

簡評大勢

關於歐美經濟遇到的大問題,全球經濟學家及資深投資者已爭相品評,傳媒亦相繼報導,筆者亦無謂於此班門弄斧,只知道形勢非常嚴峻,已演變成政治問題,不是不能解決,但需要各國團結,及下很重的藥才能解決,而這重藥存在後遺症,如中國的數萬億救市及美國的QE,非必要時,即有重大負面事件發生,亦未必出招。

談近期疑似熊市的應市策略

股市中線就算非向下,向上升空間有限,有像恒指是月大跌前的21,000至22,000,已成為蟹貨區,就算有力反彈至此亦難於衝破。短期因跌得太多,彈升一段也不出奇,越來越多評論建議趁反彈減持,亦有少數建議趁低買貨搏短線反彈,那要彈多少才沽,上週反彈時間之短,實出乎投資者意願。當然亦有更進取的建議趁勢沽空,但不要忘記大跌市下亦可有不少幅度的反彈,有能力抵得住挾倉嗎?

跑贏大市的三招策略

筆者投資港股十多年,經歷過數個大跌市,「紅猴股評」於2005年尾開Blog,投資組合亦見證了過往5年多的風雨飄搖。筆者投資一直保守中帶進取,重視風險管理,期間能大幅跑贏大市的三招策略,就是(1)大牛市時賺得比大市少,(2)不牛不熊時賺得比大市多及(3)大熊市時跌得比大市少。

筆者不知現在是否熊市,但已作好應對熊市的準備,筆者不會沽空,因承受不到當中風險;但亦不會完全清貨,因若大市不知何故忽然由熊時牛,亦不會無貨以享受升幅。筆者現時的應市策略,以體現在投資組合中,即持貨比率為50%至60%,持貨着重穩陣、高息及分散投資,若大市續跌亦務求能跌得比大市少,持有得較安心;有貨在手下,當市況有一天由熊時牛時,這些貨便會可成為基礎,給予信心作增持,此亦是為什麼筆者能於2009年4月人心仍虛怯時已開始趁低吸納。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paul said...

慶祝我的博客【慧眼識牛熊】獲雅虎Flicker選為“最傑出貢獻者”!
http://www.flickr.com/groups/hk_and_world_stock_markets/pool/65262780@N06/ 最傑出貢獻者 davesth11 (85) 你提交的內容 訂閱 香港股市及世界股市商品貨幣指數.

多謝各位支持!

Paul Lui
201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