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3, 2011

2 Aug 2011 - 為長江基建(1038)估值;匯賢(87001)業績勝預期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8%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8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600個Followers) (按此)


味千(538)不誠實不透明將問題放大

過去兩天一升一跌,原因只是大户弄市,不需找原因。大市反覆,雖然個股陷阱處處,投資還得選個股。中港零售股較正路,但選中味千(538)也不好過,雖筆者疑似大户背後作弄,但始終其身不正,問題本小,不誠實不透明則越變越大。

按計劃止賺部份建設銀行(939)及中國工商銀行(1398)

中國工商銀行(1398)配股,內銀股再跌,昨天提到建設銀行(939)及中國工商銀行(1398)留待若跌破上週五收市價再行沽出,今天開市即二話不說,以$6.22沽出5,000股建設銀行(939),賺$672或2.2%;另外以$5.81沽出5,000股中國工商銀行(1398),賺$5,375或22.7%。

電訊設備股洗倉陰跌

較高風險投資方面,卓悅控股(653)大升後正常回肚,藉中信國際電訊(1883)達止蝕價$1.75沽出,幸做$1.76,蝕340或1.1%。繼醫藥及高鐵股後,基金近日目標向電訊設備股洗倉,因見中國通信服務(552)及京信通信(2342)無消息下不斷下跌,所以一直亦不敢買股價跌破筆者估值的中興通訊(763),事實此股亦持續弱勢。

沽出三股後,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回升至22%,目標是25%。

為長江基建(1038)估值

維穩買入的長江基建(1038)及中國神華(1088)一升一跌。長江基建(1038)落實收購英國水廠 Northumbrian Water( NW),內部回報達 10至 12%。完成收購後,長建的淨負債率將升至 19%。因長建只持有 40%,把 NW以聯營公司入賬,不會令到公司負債比率大幅提高。另外,花旗日前估計,長建收購 NW後,計及聯營公司負債,負債比率升至 105%,仍低於 05年 140%的高水平。

長江基建(1038)大增英國公用事業這條路受市場認同,始終兵慌馬亂下公用事業能帶來穩定回報及現金流。長江基建(1038)公佈中期業績後加上市場傾向正面,筆者開始純以2011年每股盈利$3.2為本作估值,參考過住5年的PE走勢,市場看好時PE可達15至16,而筆者認為市場現時比以往更看好此股,所以賦予估值PE為17,估值為$54.4,暫比市場進取。長江基建(1038)今天升3%至$46.15。

匯賢(87001)業績勝預期

買入匯賢(87001)後計及人民幣升值雖股價仍累跌1.5%,但剛公佈的中期業績勝預期,加上先前還清負債兼積極計劃收購,仍看好其表現。下面是節錄傳媒對其中期業績之報導。
---------------------------------
首隻人民幣計價基金匯賢(87001)公佈上市以來約兩個月業績,期內錄得總收益 4.04億元(人民幣,下同),可供分派收入則較招股書預測高出 4.7%至 2.02億元,每基金分派較預測高 4.4%至 4.03分。

期內物業收入淨額較招股書預測高出 5.3%至 2.79億元,主要受惠期內實施成本控制措施,令物業營運開支降至 1.25億元,較預測少 10.1%。按 6月底基金收報 4.83元計算,收益率為 4.83厘,較預測的 4.26厘高出 0.57個百分點。北京東方廣場租務總收益 11.18億元,按年增長 9%,物業收入淨額 7.4億元,增 5.7%。其中佔收益份額最大的東方新天地租務上半年保持強勁,主要受惠於內地零售業暢旺,以及新訂租約和舊租約到期續租時的租金有所增長,令上半年出租率保持 100%,物業收入淨額按年增 4.4%至 3.55億元。至於東方經貿城,受惠於北京寫字樓租務市場暢旺帶動,上半年出租率達 99.6%,物業收入淨額 2.59億元,增長 3.6%,於 6月份市值租金升至每平方米 290元。
---------------------------------
恒生(11)被券商下調目標價

節錄傳媒報導,「恒生(11)上半年業績雖然符合市場預期,但不少券商昨日發表報告,認為恒生(11)的淨利息收益率(NIM)在下半年持續受壓,加上其內地戰略合作夥伴興業銀行隨時要集資,恐影響恒生的資本表現及派息,最少 5家券商下調恒生(11)目標價。」

恒生(11)現報$121.8,一直以來$120支持很強。恒生(11)雖暫仍算是維穩之選,不過上升空間似欠奉下,筆者不排除換馬。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