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15 Aug 2011 - 公用股被抽水; 監察中信國際電訊(1883)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64%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8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600個Followers) (按此)


新Blog「紅猴食評」試業中

因筆者經常造訪不同食肆,嘗試不同美食,並於個人Facebook分​享,經朋友多番建議後,決定開Blog「紅猴食評」,附上簡單點​評及相片,供諸同好,歡迎按此或到http://redmonkeyfood.blogspot.​com瀏覽!

昨晚開Blog,只是設Facebook提及及於此Blog將貼圖片連結,一天內已得到超過600次瀏覽量,多對大家支持!今天再新增兩間食肆作分享。


公用股被抽水

週五買入電能實業(​6)及加注長江基建(1038)後,今天大市大幅反彈,成交卻再跌至710億,未能有所配合,四大公用股表現差,尤幸電能實業(​6)最後微升,長江基建(1038)更下跌3.8%,明顯被抽水至支持先前表現較差的股票反彈。幸同書買入的國企指數ETF(2828)大升4.7%,作過抵銷。

若成交不增,恒指升至20,600將遇阻力

上週五之加注,如先前提及,筆者實感到大市跌不下去,所以作出較為穩妥之部署,想不多效果相反!不過若成交不增,恒指現報20,260,升至20,600將遇阻力,此位正是10天平均線,亦是此次下降軌之底部。若成交明顯回升,則需再作觀察。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指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監察中信國際電訊(1883)

下面是筆者於今早開市前於Facebook、Twitter及微博對中信國際電訊(1883)於上週五後市後公佈中期業績的品評,此股今天收$1.53,升11.7%,曾考慮於$1.44至$1.45間入貨,但未有進行。此股底子實不差,但先前大跌近50%,雖云大市不濟,亦難免今人聯想到業績出問題,結果業績有暗湧,亦不算大問題,今天大市似亦反映了一點市場取向,值得加以監察其股價走向看看有何得着。
------------------------------
中信國際電訊(1883)公佈中期業績,營業額增加15%,但經​營溢利率由14.5%降至12.7%,基本業務現競爭壓力,大家​經常透過Smartphone用的WhatsApp、Skype​、Tango等或會影響公司主業話音及短訊服務收入;於新增聯營​公司澳門電訊提供收入下,每股盈利仍升15%。派息持平,但派息​比率由28%跌至24.5%。現價$1.37,從過往半年停留良​久的$2.5計,已下跌45%;歷史及預期PE分別只是7.7及​6.6,比過往數年平均水平12為低。除非下半年經營惡化加劇(​需密切留意),派息仍有機持平,現價計息率達6.93%;現價屬​吸引,可以跌破上週數年低位$1.17作止蝕。
------------------------------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信國際電訊(1883)股價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R said...

個blog十有分有用, 想請教閣下幾個問題,
買股睇技術分析有用嗎,邊種有用macd, rsi or others
如何信市埸不要信自己, 可以點做到, 有無侈子呢

thanks for your help!!!!

紅猴 said...

若技術分析沒有用,就完全沒有人可以靠技術分析長期賺錢,但需明白和基本分析一樣,需要時間、努力及紀律。筆者不愔技術分析,不能告知你那指標較有用。

信市埸不要信自己,先要清楚投資需客觀謙虛,另外需用時間觀察及認識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