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19 Aug 2011 - 多做多錯,少做少錯,唔做唔錯!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57%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9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700個Followers) (按此)


新Blog「紅猴食評」繼續試業中

因筆者經常造訪不同食肆,嘗試不同美食,並於個人Facebook分​享,經朋友多番建議後,決定開Blog「紅猴食評」,附上簡單點​評及相片,供諸同好,歡迎按此或到http://redmonkeyfood.blogspot.​com瀏覽!

現仍努力追Post先前到過的食肆,因時間關係,況且已不大記得菜式名字,暫時未有較詳細品評,所以仍在「試業中」,今天再新增「天馬快餐店」的相片作分享。這間在愛民村商場的老店,絕對是筆者的童年回憶,小時最愛吃白汁滿瀉的粟米肉粒飯...


隨歐美股市大跌,恒指及國指今天分別低收報19,400及10,277,跌破上週五的收市點(分別為19,600及10,450),加上跌市下成交反增至820億,形勢不大好能否保得住。如昨天所言,恒指及國指有機分別下試18,000及9,800,若跌破上週最低點(分別18,868及10,158)機會更大。

改不了對地產股及資源股的錯誤入市時機

真的想投資組合以靜制動,不過先前增持搏反彈或是錯誤一着,雖則新買入的表現非太差,但使投資組合現金比率下降亦造成心理壓力。減持SPDR金ETF(2840)應是錯誤一着,剩下的50股應會好好珍惜。最惱人的是筆者仍改不了對地產股及資源股的錯誤入市時機,雖云新鴻基地產(16)是從其他股票換入,事後表現相對較佳,但中國神華(1088)則責無旁貸,結果今天亦以$32.5止蝕1,000股,蝕$7,050或17.8%。另外,以$109.1沽出500股恒生銀行(11),蝕$6,990或10.8%,股息$330亦入帳;以$45減持1,000股長江基建(1038),蝕$1,350或2.9%。

望暫時就是這樣罷

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升至41%,剩下的貨亦大致算是安穩或高息率,真的希望暫時就是這樣罷。世界經濟大局仍是極不明朗,或許要靠各大國合力推出激進措施,股市才能大幅反彈,不然今年還是以防守為主。現在的局面是「多做多錯,少做少錯,唔做唔錯」!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會唔會打算買put or熊證做hendgue

紅猴 said...

No, I prefer not investing in derivatives, especially 牛熊證 as it definitely is not a fair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