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12

1 Jul 2012 - 「紅猴」!重拾「熱情」!


自從正式投身投資行業,因工作關係,不能再如以往般在此Blog暢所欲言,公開了六年多的投資組合亦未能再和大家分享,讀者流失是意料中事。比較以往市況淡靜時,到此Blog的讀者往往較少,大慨每個交易天有約1,200人罷,現在跌至約500人,已感非常欣慰,多謝大家的繼續支持。

隨着Social Media的發展,Facebook已成為香港人的主要平台,而紅猴的Facebook Page亦已有超過6,000個Fans,算是頗具規模。因為時間關係及互動性較強,筆者現主力在Facebook分享看到的有用及有趣資訊。雖然Blog好像已成明日黃花,但因表達空間較寬,仍有其存在價值,所以未來會着重Blog及Facebook的相互結合,作為主要分享平台,而內容除投資理財外,會慢慢隨心擴濶開去,自己得益之餘,亦希望讀者有所得着。

所以,自今天開始,此Blog正式更名為「紅猴」。筆者正看着Starbucks創辦人Howard Schultz的自傳式商管書籍「勇往直前」(Onward),即管偷其將Starbucks Coffee轉變為Starbucks(看Logo轉變更覺明顯)以消除業務彊界的概念!


人生除了投資,還有更多事情值得去做,值得去分享!當然,這裡又包含了專注還是多元化的學問,可牽涉個人、事業甚至投資,莫忘適度Diversification是投資的精要。

不過,最近最能打動筆者的一句說話出自愛恩斯坦:「I have no special talents. I am only passionately curious.」無論做一件事,還同時間做多樣事情,「熱情」才是成功的鑰匙,欠缺「熱情」,萬事皆只能事倍功半。

經過一輪混沌後,最近終再次重拾對投資的「熱情」,亦重拾對分享的「熱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