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14

26 Jun 2014 - 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7,9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1) 美國首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終值收縮2.9%,表現為5年來最差。除遠遜預期收縮1.8%外,今次下調幅度較第二次預估,也創1976年有紀錄以來最大。GDP大幅下調,主因是當地消費者開支及出口均較初報疲弱,分別從升3.1%及跌6%,大幅向下修訂至僅升1%及跌8.9%,後者反映環球經濟復甦疲弱。佔美國經濟總產值7成的個人消費,期內受嚴寒天氣所打擊,增長驟降至1%,遠遜市場預期的2.4%,更是5年來最差表現,只能向GDP貢獻0.71個百分點。經濟師指首季經濟主因受惡劣冬季天氣拖累,非真實反映基本經濟因素轉壞,料次季將可回復較正常的經濟活動水平。(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新股市場突打了個寒顫,昨掛牌兩新股潛水,超購逾200倍的暢捷通(1588)暗盤微升2%。都市麗人(2298)暗盤收平。近期有新股後續表現好於暗盤。綠色動力(01330)首日升幅達9%,高於暗盤的4.9%。另邊廂,污水處理商康達(6136)、本地涼茶品牌鴻福堂(1446)招股續熱,昨日再有20億及11億元新增孖展資金。(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人民銀行昨天公布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二季度居民就業預期指數和未來收入信心指數,雙雙跌至最少三年來最低。二季度就業預期降至47.8%,至少為2011年二季度以來最低;居民就業感受指數為38.6%,認為就業「形勢較好、就業容易」的比例為12.5%,認為「形勢嚴峻、就業難」或「看不準」的比例為43.8%。對未來收入信心指數下降1.4個百分點至51.6%,亦至少為2011年二季度以來最低。

企業家調查顯示,企業家宏觀經濟熱度指數為32.8%,較上季下降0.6個百分點;其中,36.1%的企業家認為宏觀經濟「偏冷」,62.2%認為「正常」。同期,企業家信心指數為64.9%,較上季跌2.1個百分點。銀行家調查報告顯示,認為貨幣政策「適度」的銀行家佔比為72%,較上季提高5.8個百分點;有50.9%銀行家認為當前宏觀經濟「正常」,認為「偏冷」的佔47.3%,較上季顯著上升16.3個百分點。(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