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14

24 Jun 2014 - 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7,9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1) 滙豐/Markit昨聯合公布,6月滙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錄得50.8,是去年11月以來新高,也是今年內首次回到榮枯綫上方,好於市場預期,5月終值為49.4。製造業新定單分項指數初值升至51.8,為15個月以來新高;產出指數創下7個月高位。新出口定單指數雖回落,但仍在50上方,就業指數則較前月回升。庫存方面,產成品庫存下滑,原材料庫存微增,顯示需求溫和改善,經濟漸入復甦階段。(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Markit公布歐元區本月採購經理指數(PMI),雖然指數連續12個月處於50的盛衰分界綫以上,但綜合指數從上月53.5跌至52.8,創半年低位。製造業PMI0.351.9,遜預期52.2,創7個月低位;服務業指數亦跌0.452.8,遜預期的53.3Markit首席經濟師指,目前憂慮指數連續兩個月下跌,可能暗示歐元區經濟復甦失去動力。(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摩通料今年負債較低的房企包括龍湖(960)、中國海外(688)及合景泰富(1813),而中國海外和合景泰富首5月銷售進度達4成,跑贏行業平均的3成。 (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