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9

21 Feb 2019 - 越秀交通(1052)業績拆細看找問題

似乎一段時間未寫過股票,農曆新年前後往往挺忙,又要跑渣打馬拉松,加上港股氣氛復旺,我也需要投入更多時間到我的主業,即幫客戶管理股票組合。下週四和Larry主講的「最新一季潛力倍升股課程」(按此)收生已差不多,港股氣氛好了,投資者自然也積極了,Homeblogger叫不需太主動宣傳,3月16日週六下午應會加一場,有興趣者也可考慮一下。

業績期已悄悄展開,也需要撥時間寫點東西,我收到不少讀者查詢,希望我可分析一些公司的剛業績,嘗試簡單些也寫點,因為希望可寫多些不同公司!

1月22日文章已「進可攻,退可守之選」為題,介紹的是越秀交通(1052),本週一公布全年業績,財務分析摘要如下




全年看業績可以,但每半年看則看到下半年按年增幅較上半年低,每股盈利更按年倒退,毛利率亦明顯較低,所以我對其短期股價表現有點保留,但仍是一隻不錯的防守股,每股派息增至$0.39,以現價$6.25計,息率有6.2%,仍算是長線穩中求勝之選。

我近年只找到兩個分析報告有跟進越秀交通,並作出財務預測,當中HSBC跟進較久,是次亦估中了每股盈利,較值得參考,不過業績公布翌日出的報告卻調低了今年及明年的盈利預測,參考過往三年估值市盈率區間皆差不多,平均在7.4至9.1倍間,從而預測今年的估值區間歷壓低到在$5.33至$6.80,本週二高見$6.58,已進入今年較費區域,難怪接著兩天股價明顯回調。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越秀交通(1052))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