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9

25 Feb 2019 - 香港電訊(6823)的投資價值如何?

電訊盈科(8)今天公布全年業績,持續經營業務賺8.97億元,按年增長0.2%,每股派息$0.2233,當中免費電視ViuTV(藍Viu)業務的EBITDA虧損由2.2億港元升至3.5億港元,OTT Viu(黃Viu)業務的EBITDA虧損由2.3億港元升至3.4億港元,那麼集團靠什麼派息?Now TV的EBITDA有賺,但不足夠,主要還是靠香港電訊HKT的貢獻。除非你很看好藍Viu或黃Viu的未來發展,不然不會去買電訊盈科,而應直接買入香港電訊(6823)。 

香港電訊於上週五公布業績,業務對板,每股派息$0.683,稍微優於市場預期,以現價$12.02計,歷史息率5.7%,綜合數間業績後發出的投行報告,預期今年每股派息$0.714,預期息率5.9%,以一個穩定業務公司論,在看看一眾REITs隨著股價近日持續上升而預期息率越來越低下,更見吸引。若擔心5G建設投入有負面影響,新任董事總經理許漢卿財務出身,講明「支出睇住來用」,要擔心反而是就得過份至錯失一些機會。


我現在以現有數據,預期今年估值區間在$11.2至$14.1,合理估值在$12.7,現價今年計仍是吸引,還有不錯股息。除了此點,暫未見明顯短期催化劑,若你想趁市旺「急功近利」,未必適合,但仍有一個潛在催化劑待發酵。上週傳媒報導,政府已決走六間取得虛擬銀行牌照公司,香港電訊正是其一,可由電訊跨界金融,藉現有以百萬計客戶增值,估值有機得到市場提升。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香港電訊(6823))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