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29 Mar 2007 - 繼續中國糧油控股(606);認購、獲分配、買入、買入再買入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2月瀏覽人次:超過125,000


本週工作極度繁忙,日做夜做,沒有時間研究有什麼股票好買,便簡簡單單只買中國糧油控股(606);昨天早上$6.3入貨後,隨即跌至$6.1,收市又反彈至$6.3;今天上年於$6.55再加注,下午於大小戶瘋狂追貨後大升至$7.07收市,可惜下午整天出外開會,不然筆者會繼續追貨。以現價計,以預期2006年業績計,PE達40,若市場當其為乙醇再生能源股炒,又不算高,但最近數天升勢過急,可待回肚再考慮。

筆者投資中國糧油控股(606),沿用了先前投資中國交通建設(1800)的方式進行,就是認購、獲分配、買入、買入再買入:即是先認購熱門新股,無論獲分配多或少,都可以此上市價買入的股票作基礎,因很多熱門新股一上市便大幅上升,上市獲分配的便變成低價買入,可拉低隨後於市場買入相對高價的股票,使買入時更安心,不怕高價摸入;若股價再升,先前買入的股票又可拉低平均買入價;一直循環再循環,直至股價失去動力為主。

股價何時失去動力為主?其實很難判斷;憑PE?通常這些熱門新股超高,但高處未算高,如有部分投資者見中國糧油控股(606)升至預期PE30太貴,但現價預期PE卻是40!最好還是訂個止賺價,並隨股價向上不斷提升!

中國糧油控股(606)現時氣勢如虹,但始終會有升勢枯乾的一天,不會太久,起碼都要「抖一抖」,看看中國通信(552)、中國交通建設(1800)、錦江酒店(2006)、株洲南車(3898)等的股價走勢可作參考。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你好啊~
我看了紅猴你的股評,覺得你非常專業,而且全面.我自己也正在學習價值投資,但有好多時,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分析是否正確.
最近我在MTR公報業績前入了貨,原因是他以往5年都有很好的成長,而且06年上半年業績亦非常理想,所以入貨,但在他公報業績後,下半年業績意外地差,故股價並不如我所想的上升,請指教一下我在分析時有那裡出錯了?
我應注意什麼地方?
感謝~!

紅猴 said...

CALLAC,

股價反映過去及未來,MTR的盈利主要由地產而來,如地產股一樣,業績端視入帳項目多少,所以對我輩投資者難作預測;投資銀行有報告預期未來2年地產貢獻減少,股價走低;若長線投資則另作別論,MTR還有西鐵、沙中綫、港島西綫等地產項目長線發展。

不過要記着,MTR是一隻有地利優勢的地產股,不是基建鐵路股。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