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12 Sep 2010 - 以股份回購回應了一條艱深的疑問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34%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300個Fans),Twitter(超過87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29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首先筆者需承認,先前沽出數碼通(315)或會是一個錯誤的決定,簡單的思路是iPhone及Android手機用家大多使用了數百元月費的無限流動數據計劃,大家觀察到的「通街用緊iPhone及Android手機」現象可預期流動網絡商的ARPU有反升之勢。但比較複雜的是當越來越多人使用流動數據服務,流動網絡商是需要加大網絡優化投資以擴容,否則用户因不滿下可選擇競爭對手的網絡。AT&T於美國為iPhone之指定流動網絡商,但卻遇上這個嚴重樽頸問題,iPhone4推出初期鬧得熱烘烘的接收問題,有部分亦源於AT&T的網絡質素,所以香港的iPhone4用家未見對這問題作出「熱烈」的投訴,因大家正在享用着比其他地方更優質的流動網絡,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罷!

那究竟「新增流動數據收入」可否抵得上「網絡優化投資」加上「手機補貼支出」呢?這個問題除了個別流動網絡商的管理層,應不多人懂答。管理層可在傳媒訪問中回答這個問題,但信不信由你!但數碼通(315)於公佈全年業績後數天,便作出了股份回購,似乎用了真金白銀作出正面的回應,所以筆者承認錯誤,於以上次沽出價更高位買入數碼通(315)。

本週末深度研究下,有興趣買入天溢果業(756),但投資此股要有耐性;另外,或會睇位買入敏華控股(1999)及利君國際(2005),亦會趁調整考慮建淊化工(135)、ASM太平洋(522)、宏利(945)、信星集團(117)、建滔積層板(1888)及中國重汽(3808)。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6 comments:

Antony said...

同意"嚴重樽頸問題",但一般人都是沒有前瞻性。今日說因iphone熱賣股價升比較容易受人接受。

有日懂科技的反應早於其他人,失去了人多熱鬧的喜悅

paul said...

紅猴,您好!很久沒在您的博客發出評論了。

今天悉數沽出所有中海油持股,在14.58和14.68賣出22,000股。 兩天內沽出超過$1,000,000, 獲利約20%!

此外,減持建設銀行(6.73,6.74和6.75減持80,000股), 長實地產(103和103.5減持3,000股), 新鴻基地產(116.2和116.5減持3,000股), 中鐵(5.93減持30,000股)及中交建設(7.3減持10,000股)。

今年短炒很成功,全賴逍小弟所創短炒指標。
雖然恒生指數重上250日移動平均線,但打算繼續短炒,在高位減持,在低位再買入,現在是「炒股不炒市,股票輪流升」。
請到我的博客【慧眼識牛熊】看看,謝謝!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

Paul
2010-09-13

Anonymous said...

what do you think of 1169海爾電器
Thanks a lot.

Anonymous said...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3838?
The stock price does not follow the hang seng index at all.

紅猴 said...

Simply speaking, the recent acquisition of 1169 is a good move and trigger upward revaluation due to business transformation.

Redmonkey

紅猴 said...

Please don't expect 2-tier and 3-tier stocks will always follow Hang Seng Index.

3838 is a risky investment, looking for higher return. But, must alert the risk and cut-loss if necessary.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