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8, 2010

7 Sep 2010 - 中國汽車銷售8月復甦言之尚早?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34%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200個Fans),Twitter(超過87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29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昨天買入的海天國際(1882)及神威藥業(2877)表現未有突破,屬正常,因筆者不是什麼金手指!反而上週五買入的中國無線(2369)及友佳國際(2398)表現屬不正常,只是啱啱遇着剛剛,買入兩天分別升了13%及7%。

繼友佳國際(2398)後,筆者再買入中期業績表現卓越,從事向TFT-LCD面板及不同電子產品之製造商提供有關應用表面貼裝技術(SMT)生產解決方案的峻凌國際(1997),最近管理優良的ASM太平洋(522)亦剛收購西門子的SMT業務。峻凌國際(1997)今天頭八個月理想,估值應得到向上重估。

今天亦買入華潤微電子(597),經重組後交出理想中期業績,望得到市場重新評估其應有價值。公司經營半導體業務的主要製造商,主業包括開放式晶圓代工、集成電路(IC)設計、IC封裝測試和分立器件。另一方面,毛利率又較一般產品高10%的綠色照明及電源管理上半年收入分別增長66%及55%,已佔收入33%。公司亦進軍生產電動車電池,短期內對盈利貢獻不大,但多一個憧憬。

信星集團(1170)今天再大升,筆者沒有追入,因決意執行「留得青山在」,只趁調整買質優股策略之故,這策略短期來說,有時屬優點,有時屬缺點,但長期來說,應是個優點!但若短時間遇到很多類似這次信星集團(1170)事件,則着着考驗投資者的EQ。

今天汽車股下跌,主因「中國發改委產業協調司長陳斌出席中國汽車產業發展國際論壇時表示,國內汽車企業的快速擴張加劇,令行業出現產能過剩風險,因此必須採取措施堅決抑制...今年年初,發改委委托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調查了國內20家汽車企業集團和10家骨幹整車企業09年底已形成的產能,以及2010至2015年規劃產能的情況;調查結果顯示,主要30家汽車企業09年形成整車產能1,359萬輛,2015年規劃產能達3,124萬輛;根據發改委從地方政府有關部門瞭解的規劃情況分析,「十二五」末期規劃產能已經遠遠超過這30家企業的規劃數據。」

筆者期待中國汽車協會發表的8月汽車銷售數據,但「據內地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數據顯示,8月內地乘用車銷量為100.8萬輛,環比增長9%,同比升18.5%...但對內地自主品牌車廠的表現感到擔憂,因為今年以來,自主品牌乘用車市場份額逐月下降,從1月的35.9%降到8月的不足27%。」

另外,外電引述比亞迪(1211)8月份銷售數據顯示,該公司在內地汽車銷量約31,069輛,環比跌5.9%,同比亦跌19%。若汽車股明天續跌,筆者或先沽出比亞迪(1211)。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06/09 16:43 《營運數據》峻凌<01997.HK>8月營業淨額升28%
05/08 17:19 《營運數據》峻凌<01997.HK>7月營業淨額按年增35%
06/07 16:56 《營運數據》峻凌<01997.HK> 6月營業淨額按年升37%
04/06 16:51 《營運數據》峻凌<01997.HK>5月營業淨額年增46%
06/05 16:48 《營運數據》峻凌<01997.HK>4月營業淨額增72%

紅猴 said...

謝謝資料!需留意每月同比增長下跌主因是去年上半年因整體經濟不佳而基數較底。

Redmonkey

Unknown said...

hi redmonkey, 之前hold住卓悅653和威高1173, 比較佢地營業額之下,決定賣出1173, 留住653,點知1173仲爆得勁,你覺得策略上有沒問題? 653 target price又幾多?

紅猴 said...

hkpeople,

According to fundamental analysis, holding 卓悅(653) and sold 威高(1173) is good.

The sharp surge of 1173 is mostly due to speculation of cornered stock. It is difficult to forecast which stocks will be speculated in the near future!

Redmonkey

Enigma said...

版主其實可以等1997除淨後再入場
我其實觀察呢隻股票接近半年
呢隻係一隻好優質的工業股,甚至係收息股的首選
但自五月回升後一直無法突破四蚊呢個重要關口
或者等佢除淨再回落至$3.7以下更適合入場

紅猴 said...

Enigma,

Thanks very much for your advice.

Redmonkey

HappyFace said...

今天$0.33入了 597...=P

紅猴 said...

hkpeople,

Please read the below news. The stock price surge of 1173 should be due to share purchase by Value Partners Fund.

威高國際(1173)宣佈,以先舊後新方式配售最多 1.5億股,每股 0.268元,較停牌前 0.32元折讓 16.25%,集資 4020萬元,淨額 3930萬元擬用作一般營運資金,包括擴充香港化妝品零售業務及在內地百貨公司開設時裝零售專櫃。認購者預期包括惠理集團( 806)旗下基金;威高昨復牌漲 34%,收報 0.43元。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