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8, 2010

8 Sep 2010 - 紅猴文章分享:最理想的中國百貨股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32%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200個Fans),Twitter(超過87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29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港元連升多天後今天下跌,配合股市大跌,始終股市仍是外資主導。恒指雖大跌,但守於從今年5月建立的上升軌之上。

昨天提及若汽車股明天續跌,筆者或先沽出比亞迪(1211),今早落實執行,以$47.55將其沽出,微賺$650。以今天算,這無疑是「失敗」,因此股以$48.55收市,而中國汽車版塊今天逆市上升。但筆者上週買入吉利汽車(175)及比亞迪(1211),是以「摸着石頭過河」看中國汽車行業只否真的從上月復甦,為着風險管理,有任何風吹草動便沽出,不過今天力保上週買入吉利汽車(175)。

大市大跌,筆者沒有再沽其他股,因有關止賺止蝕價未到,亦按兵不動沒有加注,始終投資組合持股比率已達82%,看清形勢再算。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今天抽一篇在2010年8月31日刋登於PC Market雜誌的筆者文章「最理想的中國百貨股」給大家分享!

筆者於此文簡單剖析了中國百貨股,最後提及「揀選百貨公司作投資,還是看基本因素最實際:同店銷售高,擴充計劃進取,負債低,現金流強勁,派息比率高、邊際利潤高,盈利增長理想,特許專櫃銷售佔比超過90%,收入結構良好,並將存貨風險轉嫁品牌零售商。這樣理想的公司是否存在?」答案文中尋!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