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22 Sep 2010 - 投資組合中二三線股的分類及策略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46%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300個Fans),Twitter(超過87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繼前天的波司登(3998)及昨天的I.T.(999)後,今天海天國際(1882)亦升了10%!雖然所持二三線股有升有跌,個別股份的好表現令投資組合市值今天再破歷史新高。

自從將二三線投資分為「中線投資(中風險)」及「中短線投資(中高風險)」後,筆者感覺對股票的操控能力有所提高,剛買入的股票大多先放於「中短線投資(中高風險)」內,待其股價受市場認同而上升後,才安心將其提升到「中線投資(中風險)」內,作傾向性較長期的持貨,如中國通信服務(552)、中國聯塑(2128)等。這種作法是個風險管理,因一直認為小投資者得到一間公司的資訊有限,若未能得到市場認同,即市場上真金白銀的買盤將股價推上,風險便相對較大,亦會損失機會成本。

若有心人真的俾面參考筆者的持貨作買賣,「中線投資(中風險)」中的股票會是較好的選擇,但需留意股價與筆者目標價差價是否吸引。當然筆者仍然鼓勵投資者應自己去制訂屬於自己的買賣策略。

「中線投資(中風險)」中的股票既然是中線投資,筆者當然會隨時沽出,原因包括公司本質有壞轉變,或是股價已升到筆者的目標,像先前以$9沽出神冠控股(829)。不過,筆者亦會按市况提高持貨的目標價,像波司登(3998)已兩次達到筆者的目標價,但筆者亦已兩番將其目標價提高。

或許讀者有留意到,筆者買入天溢果業(756)、中國南車(1766)及南車時代電氣(3898),都被即時放進「中線投資(中風險)」內,主因筆者對這些股票信心較大。

那麼為什麼有些在「中短線投資(中高風險)」內的股票已升了超過10%,如新濠國際(200)等卻仍未得到提升,主因這些股票股價波動較大,仍需多點時間觀察。

認購新股方面,暢豐車橋(1039)及美即控股(1633)各被分派到2,000股。

雖然美即控股(1633)母公司華瀚生物製藥(587)公司管治最近被市場質疑而股價大跌,但似乎對美即控股(1633)沒有多大影響,如先前所說,筆者的目標價為$4.58,即2010年預期PE為25,暗盤價則是$4.3,因只分得2,000股,靜觀其變,但暫時仍看不到可以作為安心長線投資的因素。

暢豐車橋(1039)的暗盤價則是$4,以招股價以較沒升跌,即2010年預期PE為7.8,還看市場對此股進一步評價。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Ellis said...

Hi Michael,

How do you setup stop loss for your stock ? Fixed percentage ? Moving average ? Support resistance ?
How do you justify if the stop loss is acceptable ?

Anonymous said...

Red Monkey,

Will you subscribe the 2468, the company which in the solar energy?

Please advise. Thanks.

Calvin

紅猴 said...

Ellis,

Actually, I use all of the method you mentioned to setup stop loss price.

However, it is difficult to justfiy if the stop loss price is okay or not. Sometimes it works and sometimes it don't. Stop loss is investment discipline indeed. Always, investment without discipline will lead to money loss in the long term.

Redmonkey

紅猴 said...

Calvin,

I am considering subscribing 2468. Will update my decision in blog and Facebook. Thank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