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15 Sep 2010 - 中國聯塑(2128)海濶天空之風險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3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300個Fans),Twitter(超過87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29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小心若大市在此阻力停滯不前,又來個急升慢沉上下徘徊,留意這兩天成交少了。

新股再成大市焦點,好像每一隻都慨念不差,只好揀一些來抽。除美即(1633)外,最受市場關注的一定是博士蛙(1698),第一隻內需童裝股,這便是原因,當然還得看看招股書的財務表現及招股價水平。另外,今天以現金認購了15,000股暢豐車橋(1039),惟需留意在07年及09年度,暢豐曾錄得負經營現金流量,及今年中期的應收帳大增,業務存在風險。

昨天買入的中國聯塑(2128)今天再以大成交上破,上市後或被有心人收了兩個月貨,趁靚靚中期業績公佈後炒上,沒有蟹貨海濶天空,或再加注。再簡讀其招股書,原材料價格波動及能否及時轉嫁為其業績致命傷。

買入中國澱粉(3838)後此股有很多收購消息,筆者理應想到其在在需錢。但此股走勢難於捉摸,其實上週開始已定$0.8止蝕,怎知其以低價配股,亦只能以$0.76沽出,蝕$2,700。另一方向想,配股集資後應落實收購,大有前途,但此股有點陰陽怪氣,不是筆者杯茶,還是止蝕算了。

另外,月初買入吉利汽車(175)是搏中國汽車業谷底反彈,已成功搏到,以筆者保守估算,其股價亦升至差不多,便趁其高位回落時以$3.03沽出,賺$4,300或16%。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紅猴 said...

銀基集團(886)公布,行政總裁及財務總監辭任,同時於9月25日生效。筆者一知消息即以$3.83全數沽出,慶幸仍能套利18%,雖然若昨天沽出,可套利32%!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