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28 Dec 2010 - 形勢不明,還是風險管理行先!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7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100個Fans),Twitter(超過94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8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港元弱,股市成交低,雖暫未似大跌,但恒指有陰跌至21,000至22,000之勢。短線而言,若跌破前週低位22,350支持,筆者建議沽出風險較高的股票,做好風險管理。尚幸國指今天跌至前週低位有支持並反彈,還有一線曙光。

投資組合



今天放假,但基本上沒有做買賣的機會,只於上午抽了點時間上網,因未知整體形勢,只做了數單認為較穩妥的交易。先以$14.52沽出一半即3,000股數碼通(315),賺$12,945或53%。另外,以$3.89買入東方表行(398)及以$16.18買入中聯重科(1157)。

大局形勢未明朗下,加上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只得6%,雖有不少股票的股價處吸引水平,但調整起來,真的可以一浪低於一浪,暫未急於趁低吸納,反而會着手清一清貨,減低風險之餘,亦增加現金以待有機見到的更低位買入更優質股票。若減持後即反彈,亦只是賺少了,這是筆者一直以來的作法,形勢不明,還是風險管理行先!

周生生(116)若跌破$17.5,全數沽出。
莎莎國際(178)若跌破$4.5,減持2,000股。
億和控股(838)若跌破$7.4,減持4,000股。
信義玻璃(868)若跌破$5.85,減持6,000股。
友邦保險(1299)若跌破$21.8,減持2,400股。
大快活(52)若跌破$10.5,全數沽出止蝕。
四川成渝(107)再跌不少,昨天提及考慮沽出,今天還未進行,明天止蝕。
中國全通(633)考慮以現價全數沽出止蝕。
中國智能交通(1900)考慮以現價沽出4,000股。
桑德國際(967)考慮以現價全數沽出止蝕。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乞兒丙 said...

紅兄,一直想問在設止蝕價方面的問題。到底是電腦預先設定了,如止蝕現價盤,又或是每日收市後,如過了止蝕,第二天開市便止?

自己賭股數年,亦漸覺設止蝕盤十分重要,猶其是像現在般的市況,但大戶頗常震倉,加之部份股票成交較少,止蝕位在整日市中,有機會快閃出現,收市則相安無事。銀行的止蝕盤好像會遇到不少問題。

紅兄一路以來,操作很有效,可否分享分享,謝謝。

你的忠實讀者

無知散戶乞兒丙

Alex said...

以近期高位25,000附近埋單,10-15%下跌幅度的話,21,500到22,000確係心理位,放於個別股票亦係,響上升軌下跌呢個比率,或者調轉,都真係幾明顯信號,尤其升得急既股票,例如315,用52週加考慮埋上下降軌,數碼通係時候要減持.

紅猴 said...

乞兒丙

以下是筆者回應

到底是電腦預先設定了?有時,但有時反應過快,反客為主,所以只會用在成交多的股票上

如止蝕現價盤,又或是每日收市後,如過了止蝕,第二天開市便止?收市後再作分析,或會調低止蝕位,但只限一次

「自己賭股數年」請千萬不好以賭錢心態投資股票!

紅兄一路以來,操作很有效,可否分享分享?努力、有計劃、自律及執行力

Redmonkey

紅猴 said...

Alex,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