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30 Dec 2010 - 談兩隻急跌股:中國安芯(1149)及中國智能交通(1900)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5%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100個Fans),Twitter(超過94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8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昨天見中國智能交通(1900)走勢轉弱,慎防「車聯網」炒作慨念短癮,先以$5.15沽出4,000股減低風險,保留10,000股。本計劃若跌破$4.9會全線沽出,因離昨收市價$5.14頗遠,未有訂下止蝕盤,因止蝕盤有時會反客為主,未到價便主動促成交易,先前有些以當天低位沽出的股票,就是這樣做成!

上午開會,到午飯時查價,發覺中國智能交通(1900)曾跌至$4.69反彈,上午收$4.9,雖不知原因,但計劃下午會止賺,但有機重上互聯網時已升回$5以上並急升一段,後設訂止賺價於$5.18,交易做不成並升至高位$5.39收市!這次算是較好運氣的一次,因以往遇著急跌股,為求安全及作好風險管理,經常低位沽出後就反彈!不過經此一役,投資中國智能交通(1900)投資風險大增,筆者將其目標價從$6.77下調至$5.64,並會以約$5.2作止賺。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但今天另一隻急跌股中國安芯則沒那麼幸運,下午初段反彈後無以為繼,再試上午低位下以偏低水平$2.37沽出,賺$960或3%,但相對昨天收市價以少賺$8,0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對中國安芯(1149)及中國智能交通(1900)的投資額已加注至屬中高風險的中線投資水平,加上股價上升不少,為什麼未有將其投資級別提升,主因筆者仍對此兩股未有足夠信心,認為風險仍高,所以會嚴守止賺止蝕。

筆者的一貫策略是對疑似有問題股手起刀落,寧缺勿濫,亳不留戀!有問題股包括兩種,一是公司業務或管理出問題,另一是其投資者組合出問題,如莊家經常震倉或股東疑似押股等。有問題股被沽後再升筆者亦不後悔,因這種重視風險管理的態度,才是筆者過往十數年能安然渡過股市泡沫爆破的其一主因,何况「東家唔打打西家」,筆者涉獵股票甚廣,經常找到投資契機,錯失數個風險過大的投資機會亦沒問題!

投資組合

中聯重科(1157)有基金於上市首天大舉入貨,今天再被炒上下,筆者以$17.46加注1,200股。

中國無線(2369)跌至$4.78,按計劃加注4,000股。另外,今天買入德昌電機(179)及達芙妮國際(21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nulzst said...

HELLO, 紅猴兄!
請問對德昌電機(179)有何評價?

紅猴 said...

I have just bought it at $5.5 with target price of $8.89 (expected 2010 PE of 20).

The expected 2010 PE is 12.4 at current price of $5.56. Justified to buy now.

Redmonkey

nulzst said...

thank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