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5, 2010

5 Dec 2010 - 投資組合的策略調整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900個Fans),Twitter(超過93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6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因公私兩忙,致使在投資上休息了一週有多,亦相信錯失了一些機會,時間仍然是筆者為投資組合爭取更理想回報的最大敵人。不過休息一下,使頭腦更為清,看法更為客觀,亦是不錯的選擇。

為了迎接投資組合踏入第六週年,及明年有機來臨的大牛市(恒指30,000點),筆者正在調整投資組合的策略,希望取得更高回報!

筆者會將持股分為以下4類,越高級的代表筆者對其信心越大,投入的資金亦越多,止蝕容忍度亦越大。

- 中長線投資(中低風險)
- 中線投資(中風險)
- 中線投資(中高風險)
- 短線投資(高風險)

有些持股初時或在較低級別,但當形勢越加明朗,正面訊息越多下,筆者會加注並將其級別提升。此次策略調整特別加了「短線投資(高風險)」此級別,使筆者能先小注買入一些未有業績支持但筆者從不同訊息分析後認為有潛力上升的股票,如週一買入週五升了16%的年代國際(8043),有見新股東買殼後,去週舊股東及管理層過完冷河後相繼離去,配合週五大成交爆升,亦於當天以$0.8加注12,000股,若發展正面筆者或會將其提升級別。

另外,桑德國際(967)數月前上市後股價一直下降,但最近公司落實集資主要目的,就是收購水利BOT項目,週四週五成交相對大增,配合有傳中央推動水利項目,按新策略小注買入。而在市場差不多全面看好友邦保險(1299)下,亦於週五以$22.7加注1,400股。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5 comments:

Enigma said...

買入桑德國際就對了,水務股我只看好這隻

Anonymous said...

紅猴哥,
你點睇最近熱炒既新材料股,例如2228,189,868,準備轉型既67等等?

謝謝 ~

Anonymous said...

桑德國際現價同新加坡基本上差不多,兩地同時上市既股票好難炒上WOR

紅猴 said...

Thanks for your reminder about "桑德國際現價同新加坡基本上差不多,兩地同時上市既股票好難炒上WOR"

Redmonkey

紅猴 said...

I think it is not necessary to talk about 2228, 189 and 868. Regarding 67, it is too speculative and very risky indeed.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