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23 Aug 2011 - 361度(1361)業績真的反底?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61%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9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700個Followers) (按此)


「紅猴食評」Blog正式開業

因筆者經常造訪不同食肆,嘗試不同美食,並於個人Facebook分​享,經朋友多番建議後,決定開Blog「紅猴食評」,附上簡單點​評及相片,供諸同好,歡迎按此或到http://redmonkeyfood.blogspot.​com瀏覽!

經過多天的Upload,內容開始變得「有點」充實,可以完成試業,正式開業,接著Upload的內容將會是現在式及過去式交替出現。今天到位處尖東海景嘉福酒店的海景軒飲茶,已將有關相片及評論Upload,歡迎按此瀏覽!


「紅猴資料庫」正式登場

繼「紅猴食評」後,另一同系Blog「紅猴資料庫」正式登場,暫時資料不多,但會陸續作補充,並作好分門別類,方便搜尋。歡迎按此或到http://redmonkeydatabase.blogspot.​com瀏覽!

361度(1361)業績真的反底?

361度(1361)的中期業績幾難睇,筆者已不止一次提及,今天中午公佈截至今年6月的全年業績,股價下午即急升至收市高位,升了15%,這是否代表361度(1361)業績反底,一吐烏氣?

361度(1361)全年業績(按此)
361度(1361)中期業績(按此)

營運現金流及應收帳

筆者於中期業績最關注的營運現金流由正變負及應收帳大升問題,明顯得到改善。應收帳及其他應收款項由中期業績的21億(人民幣)減至全年業績的11億,現金則由15億增加至24億。不過需留意應收帳及其他應收款項比去年實增加了77%,營業額只增加26%。

再拆解應收賬款及其他應收款項,當中應收賬款及應收票據可參考下列數字,實則不斷上升中

2010年6月 = 9億
2010年12月 = 13億
2011年6月 = 16億

另多,按金、預付款項及其他應收款項突然拆出獨立放在Balance Sheet,可參考下列數字,那究竟為什麼中期業績此數會突然大增,間接令現金由2010年6月的26億減至2010年12月的15億,到了2011年6月又升回至24億?

2010年6月 = 2億
2010年12月 = 8億
2011年6月 = 3億

相對去年,全年經營活動現金流入由11億減至6億,非佳,只是相對首半年錄得經營活動現金流走6.6億,則好像明顯反底,此亦源於按金、預付款項及其他應收款項於首半年劇增所致。公司在中期業績初稿賴在農曆新年,後來的詳細解釋如下

與二零一零年六月三十日的結餘比較,於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按金、預付款項及其他應收款項結餘(如財務報表附註8所述)由人民幣273.9百萬元增加至人民幣982.6百萬元,即約由人民幣219.0百萬元增加至人民幣828.1百萬元及(即期部分)及約由人民幣54.9 百萬元增加至人民幣154.4百萬元(非即期部分)。增加人民幣609.1百萬元(即期部分)主要乃由於供應商的新付款條款,與截至二零一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年度的付款條款比較,向新舊供應商提供大額存款所致。就非即期部分而言,增加人民幣99.5 百萬元主要乃來自收購福建省泉州新土地及就五里工業園及新合營廠房的樓宇在建項目而支付款項。

其他注意事項

服裝營業額由中期業績同比增加42%,到全年業績只是同比持平。相反,鞋類營業額由中期業績同比增加18%,到全年業績擴至同比增加45%,有點特別,公司於全年業績的解釋為

鞋類的改善情況最為明顯,銷量及平均售價均錄得穩健增幅。服裝收益錄得輕微增幅,是由於行業競爭激烈,較高售價與較低銷量對銷,此也意味著分銷商於付運某些產品時會較慢。

另外,全年毛利率雖由39%升至42%,實則比首半年的44%為低;不過經營溢利率及純利率則得到改善。

361度(1361)的全年業績,似乎比其中期業績反底不少,公司的透明度亦算不錯。不過若有什麼隱藏風險,希望高手能有所賜教。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cash唔見左好大可能用左去搞promotion, 不過呢隻野比其他用類的跌了過龍, 而家6倍幾PE, 去返8倍都OK... 不過太急又好似想伸手Good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