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13 Jan 2010 - 重用陳年舊橋:對高風險股票先落小注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2%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1,7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6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金融博客分享會」於2010年1月30日(六)下午三時正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筆者受邀作為其中一位講者,與其他數位金融博客分享一下投資點滴。多謝各方支持,反應異常熱烈,報名開始兩天已錄得數百登記。主辦單位已着手安排場地以容納更多人參與,未登記的可立刻按此了解詳情及索取免費門票,但未必保證有位。無論如何,多謝各方支持。
--------------------------------------------

如市場所料,今天股市難逃一跌,跌的幅度也着實不少。關於「人民銀行上調存款準備金率」對股市的影響,已於在開市前寫的股評作分析。

收緊銀根,最大影響莫過內房股,所以今天一開市便以$10.86止蝕雅居樂地產(3983),其實因海南慨念買入此股後,市場仍抵抗不到內房股的負面消息而炒不起,應及早止賺。另外,亦以$3.45沽出跌破止蝕價的大昌行(1828)。

今天大跌市只沽了這兩隻貨,虧損$1,460,反而又補回兩隻。

「農業」組合,今天買入中海石油化學(3983)。前天已打算買入,因急升打消念頭,但今天卻可以更低價錢買入。

「科技、信息網絡、物聯網、先進製造業」組合,今天只入恒芯中國(8046)。公司轉型從事研究、設計、開發及製造電子資訊安全產品、芯片及相關系統,以及提供芯片之解決方案及相關服務,已轉虧為盈。

筆者最近重用陳年舊橋,看好某隻股票,但因資料不夠或PE已高而信心不大,便先落小注,若股價下跌止蝕亦損失有限,相反股價上升,可分批再入貨。有謂這樣會拉高成本,但若嫌貴而買不到一直升過不停的股票,也是徒勞,請先自問會不會買入一隻一支箭上升的股票?但若有些貨於低位已買入助投資者拉低成本,心理上會否好過不少!

亦有謂這樣買法會浪費了手續費?若因小小手續費而賺不到大錢,若因小小手續費而放棄控制風險,是否對投資最好低風險下賺錢的目標有所遺背!

另一方面,那些ETF及內銀股等,自然跟大市走,因為投資組合穩定基礎,今天沒有變動,反而曾掛牌以$6買入建設銀行(939),今天收$6.17。

筆者暫時會集中買入國策收惠股及一些預期PE仍低的股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kitmailbox said...

中海石油化學 03983.HK
招商銀行 03968.HK

明叔 said...

無錯...kitmailbox講ge係個excel入面打左code!

紅猴 said...

Thanks! Have made change accordingly in the updated version.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