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20 Jan 2010 - 股市不是一個有效率的市場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6%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1,7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6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金融博客分享會」於2010年1月30日(六)下午三時正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筆者受邀作為其中一位講者,與其他數位金融博客分享一下投資點滴。多謝各方支持,反應異常熱烈,報名開始兩天已錄得數百登記。因場地所限,主辦單位gogoDig.com現已停止接受報名,請留意。
--------------------------------------------
「內地傳媒昨午引述《財經網》訪問上海金融辦公室主任方星海指,上海嘗試允許包括香港在內的個人海外投資試點。」就是這則消息,港股下午便來個忽然反彈。不過,有關人士好像已否認此言論,尤幸美國股市昨晚反彈,恒指跌近21,000支持位亦有買盤吸納,今天仲有回肚亦未必會深。

另外,今早亦留意到另一則新聞「作為境內合格投資者審批重啟後的首個QDII產品,易方達基金管理公司的亞洲精選股票型證券投資基金上周五結束募集,總共募集約6億元人民幣,遠遠低於其10億美元(約 68億元人民幣)的獲批額度。」即是就算有港股直通中,對港股的正面影響又有多大?何況事實上北水已通過不少途徑來港炒作。

暫時,港股直通中仍停留於炒作憧憬的階段。

於投資組合的中短線投資,屬高中風險,有些買入純因一段新聞、一個消息甚或一個慨念,當買入後一段時間股價還未有起色,或已代表筆者看錯市,按道理可沽出,尤其大市方向未明時,套現一些股票可作風險管理。此所以前天止賺華能國際(902)。昨天亦因此沽出鳳凰衛視(2008)及中國龍工(3339),蝕數百元。

不過,筆者曾說過,股市不是一個有效率的市場(Efficient Market),一段新聞、一個消息甚或一個慨念出來後未必立刻發光發熱,因市場資金會有不同看法,要侍戰鬥一段時間,強者一方落實取勝,股價才會向一邊走。那麼要多久才能分勝負,則沒有定論。一些留下的股票,筆者就是希望等待到分出勝負的時刻。

昨天亦沽出20,000股中芯國際(981),算是將其後追貨的止蝕,以平均價計算是平走。另外,以$0.246止賺60,000股玖源集團(827),賺$3,600。安德利果汁(8259)上破阻力,以$0.455追入30,000股。這幾單買賣,涉及上週提及的陳年舊橋「對高風險股票先落小注」,筆者遲些會再加以表述。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ny update comment for 700 (QQ)
Tks

紅猴 said...

Have talked about 700 in the latest blog of 19 Jan. Thank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