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27 Jan 2010 - 從「十九」到「五」!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92%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1,8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6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金融博客分享會」於2010年1月30日(六)下午三時正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筆者受邀作為其中一位講者,與其他數位金融博客分享一下投資點滴。多謝各方支持,反應異常熱烈,報名開始兩天已錄得數百登記。因場地所限,主辦單位gogoDig.com現已停止接受報名,請留意。

雖然一早已滿座,但有興趣者仍有到「開台」(www.openradiohk.com)聽現場直播!

--------------------------------------------
先看幾幅園。第一幅是港元兌美元,港元由12月中的7.75,至約1月10日大跌前還徘徊於7.755,今天已跌至7.7762,配合大跌市,有走資?很難不信!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第二幅是恒指,50天平均線(50MA)一早已不保,什麼100MA、150MA亦全無支持,今天收20,033,勉強可說得到20MA(19,997)支持,反而250MA(18,638)更形重要。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第三幅是國指,今天收11,373,已剩下250MA(10,857)的支持。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先前問過,現在再問,還信不信恒指今年會見26,000?若大多數投資者不信,就是見底之時!以現時恒指計,若見26,000是有三成利潤,達到大行心目中利潤。風頭火勢,大行還敢不敢坐盤去炒?天曉得!但想分段收集,現在可是開始的一刻。若以250MA(18,638)為支持,下跌空間連一成也沒有。

雖說如此,形勢不明下,筆者還是繼續止賺止蝕了9隻股票,總虧損$6,070。於投資組合的非長線投資,股票數目由上週最多的「十九」到今天的「五」!有投資者說持貨太多很難管理很大風險,那要視乎你的決心,只要決定要沽,一是落過止蝕盤,一是以市場速沽,時間真的用得不多!投資者的猶猶疑疑才是致命傷。

當然對經驗較淺的投資者,持有太多股票不是太好,而實際上筆者也不應同時間持有太多股票。今個月是例外,因已事先聲明作實盤測試,以優化投資組合及投資策略。今個月和「市場」衝得太多,「市場」的波動亦太大,原本的計劃未能落實,接著兩天希望休息一下,2月再作部署。

雖連續兩天的止蝕盤累積虧損達$11,000,1月套利仍賺約$36,000。仍傾向保存達投資組合現值50%的長線投資,現時現金比率達43%,安全水平,若大市反彈就是損失了這43%的機會成本。完成了下面的沽盤,另收市前重新以相對低價買入第一拖拉機(38),作為若大市反彈要重建組合的第一注!

以$58.9沽出1,000股中國平安(2318),賺2.9%
以$139.4沽出4,000股騰訊控股(700),蝕1.6%
以$44沽出1,000股中興通訊(763),蝕2.2%
以$3.1沽出6,000股新華文軒(811),蝕7.5%
以$0.62沽出16,000股恒芯中國(8046),蝕16.2%
以$4.4沽出6,000股高陽科技(818),蝕2%
以$4.86沽出4,000股中國龍工(3339),蝕3.2%
以$1.52沽出10,000股中國全通(633),蝕4.4%
以$3.05沽出6,000股新華製藥(719),蝕5%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唔該,你點睇(01938 珠江石油天然氣鋼管)
同國際煤機(01683-HK)呢?
其中(中國最大的鋼管製造商珠江鋼管),(國際煤機)你會唔會抽呢?
國際煤機集團現時主要產品皆居內地龍頭地位。其中與三一國際直接競爭的掘進機(Roadheader),市佔率居第一達27%。作為集團主要產品,掘進機銷售佔08年營業額近半,毛利率亦為最高,達45%,而採煤機(Shearers)、刮板輸送機(AFC)的毛利率則皆約兩成多。

Earnings Trader said...

Hi, here is some 港股行業排名 info. Feel free to have a look if you are interested.
www.traderant.com

紅猴 said...

珠江油氣管(1938)及國際煤機(1683)兩隻也是好股,但上市訂價和已上市同類股差不多,大市氣氛不佳下,短線上升空間未必高,要看有否有心人將其炒上,若因此買入便存在「搏」的成份。留意三一國際(631)上市後能大升其一原因是當時上市訂價低。

Terence said...

紅猴兄不妨可以研究一下中國全通(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