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19 Jan 2010 - 居安思危!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3%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1,7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6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金融博客分享會」於2010年1月30日(六)下午三時正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筆者受邀作為其中一位講者,與其他數位金融博客分享一下投資點滴。多謝各方支持,反應異常熱烈,報名開始兩天已錄得數百登記。因場地所限,主辦單位gogoDig.com現已停止接受報名,請留意。
--------------------------------------------
「在進口商購買遠期美電的商業買盤帶動下,港滙昨承接上周跌勢持續偏軟,收市徘徊 7.7614,是自2008年 9月中金融海嘯發生以來的低位。市場人士指出,暫時未見資金大舉撤出股市,相信港匯回軟,與股市相關資金流出的因素不大。」不過投資不要想當然,要留意股市真的有否走資!

大市昨天普遍積弱,恒指試升失敗,但只要21,000能保,尚算安穩。筆者今年至今主力炒國策炒股不炒市,新買入股票首兩週表現理想,但昨天有部分股票如中芯國際(981)已被市場獲利回吐而跌幅顯著,亦要居安思危。提高了投資組合的平均風險,高風險不一定帶來高回報,但高波動則一定出現,所以筆者亦為一些新買入股票高風險訂下止蝕價。筆者沒有買入股票即訂止蝕價,是要看清形勢才作決定。

昨天華能國際(902)宣佈集資後復牌,見股價起色不大,便以$4.68沽出,賺$2,300或5%。買入此股主因其剛宣佈規模不少的收購,期望市場會因此將股價短期炒高,但暫時只拾級微升,和買入原意望即時見效已有所遺背,見好就收。

相反,金隅股份(2009)剛宣佈收購母公司資產計劃,股價亦位處近期低位,昨天便買入博市場有正面回應。

另外,買入新華製藥(719)迫自己盡快研究醫藥保健版塊並建立相關組合。昨天亦曾掛上建設銀行(939)的$6買盤,但最低只報$6.02。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Paul said...

各位親友:

過去四個交易日以6.17, 6.18, 6.19和6.2買入60,000股建設銀行, 今天收市6.42。

Paul
2010-01-20

博客: 【慧眼識牛熊】 (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 )
作者: paul (paul)
標題: 2010-01-19 收市 1
網址: -
內容: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2010/01/20/2010-01-19-3